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世铝网 铝业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世铝网 铝业设备 工业炉 滚筒式电阻炉 9

滚筒式电阻炉

加入收藏 举报
详细信息
品牌:丹力 规格:45KW 材质:铝合金件
产地:江苏丹阳 颜色:客户指定 工作尺寸:φ500×600mm
外形尺寸:1200×1200×1300mm 用途:小件热处理 交货期:30天
价格:65000

RG系列滚筒式电阻炉(以下简称电炉)是周期作业式电阻炉,主要供轴承钢球、滚柱及其它小型标准件的气体渗碳、碳氮和光洁淬火等热处理加热之用。具有密封、炉温均匀、热效率高、能源消耗低、操作简便等优点。

使用条件

1、  室内使用;

2、  环境温度在-5至40℃的范围内;

3、  使用地区月平均大相对湿度不大于85%,同时该月的月平均温度不高于30℃;

4、  周围没有导电导尘埃、爆炸性气体以及能严重破坏金属和绝缘的腐蚀性气体;

5、  无明显震动和颠簸。

结构简介

RG系列滚筒炉由滚筒、炉壳、炉衬、炉架、滚筒驱动装置、滴液系统及供水、气管路系统、控温系统等组成。

滚筒是一个八角形的炉罐,用Cr20Ni25耐高温不锈钢板折弯焊接而成。它由前、后托轮支承着,后端相对炉壳固定,前端在热胀时可自由伸长,滴液从后端通入,前端排出废气并点烧封。排气口有调节盖帽,可调节滚筒内的压力。朝气管采用水冷保护的密封装置。工件的加入和倒出都在滚筒的前端。滚筒按顺时针方向回转,用户可根据被处理工件的形状、尺寸和高温状态下的强度确定合适的回转速度。为便于滚筒的放入和取出,炉壳分上壳体和下壳体,均由角钢钢和钢板焊成。炉衬由各种耐火砖砌成。炉体可通过摆线针轮减速器电动倾斜,亦可手动倾斜。加热元件由铁铬铝合金(0Cr25Al5)丝绕制成螺旋状安置在炉膛的二侧和炉底的搁砖上。炉架主要用槽钢焊接成型,用来支承炉体。电炉有一支热电偶,从炉顶插入炉膛,用于控制炉温。电炉除滴液系统外,尚备有通气管,以便用户改用气体通入。

控温系统一般采用位式控制,也可采用PID过零触发可控硅、智能表控温。前表价格经济,后者控温精度高,可达±1℃。

烘炉

对于新的或长期搁置(半年以上)重新使用的电炉进行烘炉,以除去炉衬内的水分,提高绝缘性能,增强炉衬结构强度。经烘炉后的炉衬还可减少因迅速升温导致耐火材料开裂而损坏炉衬的现象。对于新砌的炉衬在不低于5的空气中自然干燥2-3昼夜后方可进行烘炉。

烘炉工艺按下表进行:

   室  温~200℃           进行8小时

200℃~400℃            进行8小时

400℃~600℃             进行6小时

600℃~800℃             进行6小时

800℃~900℃             进行3小时

注:

1、 炉温在400℃以下时,稍打开炉顶炉盖,让炉体内的水分蒸发出去;

2、 炉温在400℃以上时,盖好炉顶盖板;同时驱动炉罐回转,接通水冷系统,防止炉罐因受热不均而变形;

3、 在烘炉升温过程中定期检查炉罐因热胀伸长的过程,查看炉罐前法兰的轮缘是否脱出前托轮;

4、 炉温在900℃保温时,使炉体倾斜到上下的极限位置,观察各部分是否有异常情况出现。

使用及维护

1、         操作人员了解电炉及辅助设备(控制柜、仪表等)的构造和工作特性,同时亦应了解电、气管路的布置情况。

2、         电炉通电升温前检查以下各部件:

a.              炉罐驱动装置的运转是否正常;回转速度是否正常;

b.              倾炉机构是否正常;倾斜角度是否能达到出料要求;

c.              限位装置是否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d.              进、排气管路是否通畅;是否有漏气处;滴液通道是否堵塞;

e.              热电偶的插入是否到位,与补偿导线的连接是否良好;

f.               接地装置的接触是否良好。

3、         升温前须把炉罐端盖上的调节盖帽旋松,保持畅通。使用时,通过调节盖帽可适当调节炉罐内的压力大小。

4、         为确保操作人员的,加入工件的时候,切断加热电源,炉罐继续回转,将炉罐盖盖好后,接通加热电源。

5、         加热完毕后,倒出工件时,切断加热元件电源。取下端盖后再倾炉出料,此时炉罐回转的速度可通过无级调速适当加快,这样可加快卸料速度。卸料结束后,待炉体恢复至水平位置时,炉罐回转速度仍减慢至原来的转速。

6、         炉温高于300℃时,使炉罐回转,以免炉罐向单变形。

7、         为确保渗碳件的质量,在工件出料后要清除滴管碳黑一次。在强渗碳结速后再清除滴管中的碳黑一次,工件在强渗碳扩散时将炉体每隔20-30分钟前后倾斜一次。

8、         带有腐蚀性及爆炸性气体的工件严禁进入炉内加热,因以上气体会影响炉罐的使用期限及引起爆炸事故。

9、         电炉严禁野蛮操作。

10、     定期检查炉罐的使用情况,如有局部开裂,可焊补后继续使用。若损坏严重不能继续使用时,应另行更换。

11、     电炉长期检查使用后,炉罐后端的滴注通道容易结碳。可定期用铁棒或压缩空气(压力为0.1-0.3Mpa)吹除,保持畅通。炉罐内部亦定期清洗,可放入石英砂、废螺母等使炉罐回转来进行。

12、     定期检查加热元件的使用情况,有否倒伏、扭折、脱出搁砖及裂纹现象;引出棒接线处的接触是否良好;与炉体的绝缘是否良好;同时进行电炉绝缘电阻的测试。

13、     定期检查炉衬是否有鼓凸、倾斜、松动脱落等现象。

14、     定期在回转部位注入润滑油(脂)。

15、     定期检验有关仪表,防止因仪表读数不正确而影响产品质量。

16、     外购件(如减速器、滴量器、仪表等)的维护请按其说明书进行。

17、     加热元件经短期使用后但不得碰撞、扭折,以免断裂;若因尚未严重烧蚀而折断时,可采用不锈钢电焊条进行拼焊(或采用与电阻丝相同的材料作为焊条,用氩弧焊进行焊接)。如电炉丝严重腐蚀不能继续使用时,应另行更换。

18、     炉衬如有轻微的损坏(如搁丝砖松、脱落等)时,可用泥浆涂抹砌筑;若炉衬损坏严重,不能继续使用时,应按炉衬图重新砌筑(炉衬重砌后亦应按烘炉工艺要求进行烘炉)。

19、     做好设备的清洁工作。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周文彬 先生
  • 职位: 总经理
  • 真: 0511-86679458
  • 电话: 0511-86676677
  • 手机: 13952835258
  • 址: 江苏省 镇江市 丹阳市开发区开发大道南侧
还没找到合适的产品?
  • 01
  • 快速发布求购信息
  • 下一步
  • 03
  • 联系cnal客服:
  • 致电: 0371-63388900
    马上启动您的快速采购通道!
  • 04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