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世铝网 铝业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世铝网 铝业设备 工业炉 铝合金固溶热处理炉 9

铝合金固溶热处理炉

加入收藏 举报
详细信息
品牌:丹力牌 规格:150KW固溶炉 材质:铝合金
产地:江苏丹阳 炉膛尺寸:1200×1200×1200mm 外形尺寸:6500×5500×5800mm
用途:铝合金铸件固溶处理 交货期:50天 颜色:绿色及银粉
价格:132000元

150KW铝合金固溶热处理炉系周期作业式电阻炉,主要用于铝合金机件固溶处理的加热之用。铝合金固溶热处理炉具有炉温均匀、升温快、入水时间短、能源消耗低等优点。

温控系统采用PID过零触发可控硅,日本岛电FP93(带RS485通讯接口)智能双数显程序仪表控温,且控温精度高、炉温平稳、温差波动小。另用上海大华圆图记录仪记录温度及超温声光报警,双重控制。

每区除设有1支主控热电偶外,另设有1支监控偶。

二、技术参数

1.额定功率                  150kW+10%

2.额定电压                  380V、3相、50Hz

3.额定温度                  650℃
   
4.控温方式                  PID过零触发可控硅,日本岛电FP93智能数显程序仪表控温,上海大华圆图记录仪记录及报警
   
5.加热元件接法              Y . Y

6.控温区数                  2区

7.炉温均匀度                ±5℃

8.控温(仪表)精度          ±1℃

9.料筐尺寸                  1500×1500×1700mm(长×宽×高)

10.大装载量               1000Kg

11.空炉损耗功率             ≤42kW

12.空炉升温时间             ≤1.5h

13.热循环风机

13.1.功率                5.5KW

13.2.风量                9500~14000m3/h

13.3.风压                1200~900Pa

13.4.转速                1440r/min

14.炉门开闭电机             1.1KW

15.炉侧表面温升             ≤40℃

16.卷扬电机功率             7.5kW

17.工件淬火入水时间         ≤14S(炉门开启到位至工件全部入水)

三、结构简介

铝合金固溶热处理炉由炉底支架、加热炉体、热循环风机及导流系统、移动淬火水槽车、料筐及升降卷扬机构和电(温)控系统等部分组成。

炉底支架采用型钢焊接而成,供搁置炉体之用。

加热炉体主要由炉壳体、炉衬、炉门、炉门开闭机构及加热元件组成。

炉壳采用型钢及钢板焊接成形,结构牢固可靠,整体强度好,不易变形,外表平整光洁。

炉衬为全纤维结构,采用1260型耐火纤维叠压成型,压缩后容重~230kg/m3,炉衬厚度240mm,使用此种方法制作,气密性好、具有牢固可靠、维修方便、使用寿命长、节能效果好、炉体重量轻、炉体外墙壁温升小等优点。

炉门安装在炉体下部,通过走轮搁置在支架上部的轨道上。炉门与炉体的密封是通过斜面机构来实现的,炉门的启闭采用电动式。

炉门开闭机构由电机、减速机、链条及链轮、钢丝绳及绳轮等组成。

加热元件分3区布置,采用Cr20Ni80高电阻镍铬合金带,制作成波纹状,用高铝质瓷螺钉固定在纤维炉衬上。                          

热循环风机及导流系统是通过安装在炉体顶部的热循环风机与炉膛内的耐热钢挡风板配合形成一个导风系统,作炉内热空气强迫循环之用,使炉内温度均匀。电炉的通风机与加热元件连锁,即只有当通风机接通电源后,加热元件才能通电工作,这样可保证加热元件能在通风循环条件下工作。

移动淬火水槽车主要由水槽车框架及上料工位、淬火水槽、水槽车移动机构等组成。

移动水槽车整体框架采用12#槽钢焊接成形,上料工位是供搁置装料筐之用,并在工位上设置定位装置。

淬火水槽采用6mm钢板焊接成型(并做渗水渗漏试验),并用型钢加固;此种结构牢固可靠,整体强度好,不易变形,外表平整光洁,槽口一侧设有水位溢流口、进水口、排污口等。

水槽车的移动主要由摆线针轮减速机和移动走轮来完成,具有行走平稳,操作方便等优点,并有上料、下料、装料等工位的限位装置。

工件淬火流程:第一步:移动水槽车开至淬火工位;第二步:打开炉门,炉门开到限位后,卷扬机工作,将料筐快速落到水槽内;第三步:淬火程序结束后,将炉筐升到炉膛内,将移动水槽车开至装料工位后,将料筐落在移动水槽车装料台上,将水槽车开至炉外,工件淬火流程结束。

料筐及升降卷扬机构是由电动卷扬机、环形起重链、滑轮组及料筐等组成。

卷扬机采用快速电控卷扬机,快绳速达22米/分,电机功率7.5kW,能使料框在14 S内进入水槽中,确保工件的热处理工艺要求,该卷扬机为按钮点动控制。

环形起重链考虑到炉膛温度较高,采用16Mn环形起重链;滑轮组安装在炉体上部;料筐可采用圆钢加工焊接而成,结构牢固可靠不变形,升温加热时料筐即悬挂在炉膛中间。升降卷扬机构与炉门机构是连锁控制的,即只有在炉门完全打开的状态下(此时加热元件的电源已被自动切断),提升机构才能通电运行。反之提升机构没有上升到位,炉门电机也无法接通电源。另外所有电机均采用短路和过载保护。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周文彬 先生
  • 职位: 总经理
  • 真: 0511-86679458
  • 电话: 0511-86676677
  • 手机: 13952835258
  • 址: 江苏省 镇江市 丹阳市开发区开发大道南侧
还没找到合适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