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世铝网 铝业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世铝网 铝业设备 分析检测设备 锂矿石检测仪器锂云母锂辉石分析仪 2

锂矿石检测仪器锂云母锂辉石分析仪

加入收藏 举报
详细信息

手持式锂矿石分析仪咨询电话:咨询电话:400-040-9117

锂金属需求增加让矿石中锂含量的快速测定更有意义

锂是仅次于氢和氦的元素,在化学元素周期表排名第三位,是自然界中密度小、轻的金属元。有“工业味精”之称的锂经过冶炼加工后可制得多种锂盐产品,广泛应用于玻陶、润滑等行业,锂又是生产电池的理想材料,因为其作为轻的金属元素,锂在金属中比容量高、得失电子能力强。另外可控核聚变等方面也有着广泛的应用,因而被认为是解决人类长期能源问题的关键性金属。

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作为动力电池的重要原料的锂的需求也大幅增加。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开采的锂有六成以上被用于制作动力电池。在动力电池的制造成本中,仅碳酸锂所占的比例就接近40%,而动力电池的成本又占到新能源汽车整车成本的一半左右。供需关系的极度失衡,导致了电池级碳酸锂的价格猛涨。

锂矿石的主要种类

自然生成的可以经济开采的锂资源。在自然界中目前已发现锂矿物和含锂矿有150多种。作为制取锂的矿物原料主要是以下几种,其中前3个矿物为重要:锂辉石(含Li2O5.8%~8.1%);锂云母(含Li2O3.2%~6.45%);磷锂铝石(含Li2O7.1%~10.1%);透锂长石(含Li2O2.9%~4.8%);铁锂云母(含Li2O1.1%~5%)。

锂矿石检测方法

在检测锂矿石如锂辉石,锂云母时传统的化学方法包括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法,重量法测定锂矿石中的氧化锂,还包括滴定法。但这些都是化学分析的方法,一般都需要将样品取回实验室,并且进行复杂的样品制备工作,性比较强,对分析人员有这较高的要求。另外化学分析的方法出结果的时间比较长,无法在短时间内对锂矿石的品位进行快速的判断。为了有效的克服了以上的化学分析方法分析锂矿石时的局限性,星帆仪器推出了的手持式锂矿石分析仪,可以对锂矿石和岩心进行快速筛选,包括卤水和硬岩中的锂、铍,硼和碳元素的分析。与实验室化学分析的方法相比,采用星帆手持式激光锂矿石分析仪,其适合锂矿现场分析,检测速度快,可以带到锂矿现场进行检测,大大节省了分析时间,提高了分析效率。对于锂矿勘探人员则是手持式锂矿分析仪带来了一种全新的现场锂矿石成分检测方法,大大提高了锂矿勘探工作效率,无需将大量样品带回实验室进行化验并等待结果,便于现场快速决策。对于锂矿石贸易商来说节省了从取样,送检,出报告花费到交易的时间,可以快速决策。避免了因锂矿石品位问题和价格波动而带来的交易风险。

锂矿石检测仪器-星帆手持式锂矿石分析仪

星帆仪器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归国博士创立的一家高科技公司,研发团队的光谱和激光技术、系统设计和软件算法都是国际的前沿技术

PEGASUSLIBS派格斯手持锂矿石分析仪,外形体积轻巧,整机重量仅1.8KG,机身小巧轻便,采用了的高功率小型化激纳秒激光技术,结合自主研发的光谱去噪,PLS,PCA等智能算法,对操作人员在经过简短的培训后即可在现场使用,能快速完成锂矿石中锂含量的定性及定量分析。

测锂矿石仪器—星帆手持式锂矿石分析仪产品参数

锂矿石检测仪器-星帆手持式锂矿石分析仪应用场景

同时星帆手持式激光锂矿石分析仪配备了可以在现场打印的迷你蓝牙打印机,可以在勘探现场对于矿石样品的元素含量进行报告打印

售后保障

北京星帆众拓科技有限公司的售后服务团队为您的设备提供长达一年的售后保障和极低成本的后续延保服务,并能在维保期间提供同样规格的备用设备,让您安心使用手持式光谱仪而无需承担额外费用。7X24小时快速响应,免费上门演示,免费检测样品,免费送货上门。

手持式锂矿石分析仪咨询电话:咨询电话:400-040-9117

欢迎访问官网http://www.chekvan.com.cn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王先生 先生
  • 电话: 400-0409117
  • 手机: 13488785358
  • 地址: 北京市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
公司简介
还没找到合适的产品?
  • 01
  • 快速发布求购信息
  • 下一步
  • 03
  • 联系cnal客服:
  • 致电: 0371-63388900
    马上启动您的快速采购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