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世铝网 铝业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世铝网 铝业设备 其它 铝液测氢仪探头 2

铝液测氢仪探头

加入收藏 举报
详细信息

铝合金测氢仪咨询电话:400-040-9117

Accurity™ 的工作原理是众所周知的,多年来一直被用作铝液中氢测量的有效方法。 这就是循环回路工作原理。固定量的纯氮气在浸入铝液中的探头中反复循环。 在探头,氮气与铝液接触,然后铝中溶解的氢气将与氮气混合至量。当氮气中的氢分压与铝液中的氢蒸气压相同时即达到该混合量。Accurity™ 通过热导率对氮气中的氢进行测量。 该测量值转换为铝液中的氢浓度,单位为 mL/100g。通过将探头浸入铝液中来实现氢气测量。 该探头从铝液中捕获氢气并将其传输到测氢仪中。 然后通过Accurity™ 设备测量氢气。

探头的特点如下:

1.探头设计

该款探头已在铝工业中应用三十多年,用于铝液中氢测量来说既又准确。  

2.适用于所有铝合金

相同的探头可用于所有铝合金,包括含硅的锻造和铸造合金。 

3.单次测量的成本低

同一探头可在铝液中重复使用 10 次或使用累计 3 小时。

4.探头更换提醒

Accurity™ 显示屏上会显示探头累积的浸入时间。 这有助于用户方便的确认何时应该更换探头。当探头无法提供良好的氢读数时,应用程序会自动提醒建议更换探头。

铝液温度

陶瓷覆层热电偶

安装在 Accurity™ 上的热电偶和探头一起浸入铝液中,由热电偶进行测温,从而获得铝液温度数据用于计算铝液中的氢气浓度。

环境湿度和温度传感器

空气湿度会影响铝液中的氢含量。 Accurity™ 测氢仪上装有湿度和温度传感器。对于每次检测, 记录环境条件都会被记录,以供用户参考。

便携易于移动

单人即可轻松移动。 用户可以将 Accurity™ 测氢仪轻松移动到测量点位。 然后, 将探头和热电偶浸入铝液中进行测量。

悬挂或平放

如果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将其放在铝液流槽或熔炉旁的平坦表面上。 也可以通过设备侧面上的挂钩将,悬挂在合适的位置。

产品参数

氮气

Accurity™ 装置需要纯氮气作为氢气测量的载气。 该测氢仪配备内置氮气瓶,检测前可以将氮气瓶充满。 从而在测量点位可以直接检测而无需外接气体。当内置氮气瓶中的氮气使用完毕后,可以使用配备的调 压表从外部氮气源重新充气。

行业应用

在铝合金生产和加工过程中,氢气的存在是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过高的氢含量可能导致铝合金的质量下降、强度减弱,甚至引发铝液爆炸等风险。因此,准确测量铝液中的氢含量对于确保产品质量和生产至关重要。铝液测氢仪作为一种的分析仪器,在铝合金工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1. 控制铝合金质量: 铝液中过高的氢含量会降低铝合金的机械性能和强度,导致产品不合格。铝液测氢仪通过快速、准确地测量铝液中的氢含量,帮助生产人员及时监控氢气水平,从而控制铝合金质量。通过实时测量,铝液测氢仪可以帮助调整合金配方、优化生产工艺,确保铝合金的强度和性能符合要求。2.预防铝液爆炸: 铝液中积累过多的氢气可能引发铝液爆炸,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设备损坏。铝液测氢仪通过监测铝液中的氢含量,能够及时发现并预防潜在的爆炸风险。当氢含量超过限制时,仪器会发出警报,生产人员可以立即采取必要的措施,如通风、降温等,以确保生产环境的性。

3. 优化生产过程: 铝液测氢仪可以帮助生产人员了解铝液中氢气含量的变化趋势,并与其他工艺参数进行关联分析。通过收集和分析氢气测量数据,生产人员可以识别生产过程中的潜在问题,优化铝合金的生产工艺。这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废品率,并减少生产成本。4. 合规和质量认证: 在铝合金行业中,合规和质量认证是至关重要的。铝液测氢仪提供了准确可靠的氢气测量结果,可以为企业的合规性和质量认证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在质量检验和合规审核中,铝液测氢仪的使用可以作为生产数据的有效证据,确保产品符合相关标准和规定。

铝合金测氢仪在铝合金工业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通过准确测量铝液中的氢含量,帮助控制铝合金质量、预防爆炸风险,优化生产过程,并支持合规和质量认证。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铝液测氢仪将继续发展和完善,为铝合金生产行业带来更高的质量、和效率水平。

氢气仪气源

1、仪器使用的载气为高纯N2气(≧99.99%);2、使用时气源由仪器内置200ml的气瓶提供,气瓶自带减压装置与压力表;3、气瓶压力表显示气压小于1.5Mpa时,取出气瓶充气。备注:仪器气瓶充气压力不能超过15Mpa,充气时要使充气接头连接牢固并不漏气;仪器气瓶经充气后其气压小于1.5Mpa不能保证一次完整的测量(指从开始到得到2~3个数据);充气后仪器气瓶的气压取决于氮气瓶的气压。

仪器常规检查

为了保持仪器测量工作正常,准确可靠,须在测量前对仪器进行必要的检查。仪器停用一段时间以后,使用前作检查。将每次检查的各项数据填入表格中保存,进行对比观察,了解仪器变化情况,积累经验,如发现异常现象,要进行相应处理。

测氢仪探头咨询电话:400-040-9117

更多详情请访问我司官网 www.chekvan.com.cn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王先生 先生
  • 电话: 400-0409117
  • 手机: 13488785358
  • 地址: 北京市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
公司简介
还没找到合适的产品?
  • 01
  • 快速发布求购信息
  • 下一步
  • 03
  • 联系cnal客服:
  • 致电: 0371-63388900
    马上启动您的快速采购通道!
  • 04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