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世铝网 铝业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世铝网 铝业设备 其它 不锈钢钢件激光焊接设备 普通会员

不锈钢钢件激光焊接设备

加入收藏 举报
详细信息

     本司主要做的激光焊接设备:应用的激光器主要为:光纤激光器,YAG激光器。


光纤激光器从应用的场景主要分为:标准四轴激光焊接机,机器人激光焊接机,手持激光焊接机,非标定制等。


YAG激光器从应用场景主要分为:标准四轴工作台激光焊接机,机器人激光焊接机,手动激光焊接机,非标定制等。


光纤激光器和YAG激光器的应用场景基本一样,主要是焊接的产品的要求效果有较大的差别。


光纤激光器焊接速度快(20---30MM/S),功率大(500W---6000W),深宽比大(焊接材料的厚度0.5---5MM),适用于常规焊缝的缝焊拉焊的场合,可焊接碳钢,不锈钢,镀锌板,铜,铝等常见材料。


YAG激光器,焊接速度较慢(8—10mm/S),功率较小(200W—600W),焊接的材料的厚度(0.2—1.2mm)适用于薄板的缝焊,穿透焊,点焊,热影响小,焊接。


       激光焊接不锈钢件

激光焊接是一种利用高能密度的激光束作为热源,将两个或多个金属材料在局部加热后熔合在一起的连接方法。激光焊接具有以下优点:


1.焊缝质量高,无气孔、夹渣等缺陷,机械性能和耐腐蚀性能好。


2.热影响区小,变形和残余应力低,适合精密零件的加工。


3.焊接速度快,效率高,节省能源和材料。


4.可以实现远距离、非接触、自动化和柔性化的焊接操作。


5.可以焊接难以焊接或不同种类的金属材料。


      不锈钢是一种广泛应用的金属材料,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强度和韧性。不锈钢激光焊接是指用激光束对不锈钢进行加热熔化,使其与另一块不锈钢或其他金属材料连接在一起的过程。不锈钢激光焊接有以下特点:


1.不锈钢的熔点较高,约为1400℃,需要较高的激光功率和能量密度。


2.不锈钢的热导率较低,约为铁的1/4,因此热积累较多,容易产生过热、过冷和裂纹等缺陷。


3.不锈钢在高温下容易与空气中的氧、氮等元素发生化学反应,导致表面氧化、氮化和脱碳等现象,影响焊缝的质量和性能。


4.不锈钢的组织和性能受到焊接温度和冷却速度的影响,需要根据不同类型的不锈钢选择合适的焊接参数和后处理方法。


       为了保证不锈钢激光焊接的质量和效果,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选择合适的激光器类型、波长、功率、模式和聚焦方式。一般来说,连续波激光器适合深熔焊接,脉冲波激光器适合热传导焊接。近红外波长的激光器对不锈钢有较好的吸收率,可提高焊接效率。高功率、高质量、小斑点的激光器可以实现高速、高质量的焊接。聚焦方式可以根据工件形状和厚度进行调节。


二.选择合适的辅助气体类型、流量和压力。辅助气体主要有两个作用:一是保护焊缝免受空气中的氧、氮等元素的污染,二是排除熔池中的杂质和气泡,减少缺陷。一般来说,惰性气体如氩、氦等对不锈钢有较好的保护效果,活性气体如氧、氮等可以改善焊缝的成形和渗透,但也可能引起氧化、氮化等问题。流量和压力要根据焊接速度和熔池大小进行调节,避免过大或过小。


三.选择合适的焊接参数和工艺。焊接参数主要包括激光功率、扫描速度、聚焦位置、偏置距离等,工艺主要包括单面焊、双面焊、填充焊、搭接焊等。焊接参数和工艺要根据不锈钢的类型、厚度、形状、接头形式等进行选择,以达到理想的焊缝成形、渗透深度和机械性能。一般来说,激光功率越大,扫描速度越快,聚焦位置越深,偏置距离越小,焊缝的渗透深度越大,但也可能导致过热、过冷和裂纹等缺陷。单面焊适合薄板或小间隙的连接,双面焊适合厚板或大间隙的连接,填充焊可以增加焊缝的宽度和强度,搭接焊可以实现不同平面或方向的连接。


四.选择合适的后处理方法。后处理主要是为了焊接过程中产生的应力、组织和性能的不均匀性,提高焊缝的质量和性能。后处理方法主要有退火、时效、固溶等热处理方法,以及抛光、酸洗、钝化等表面处理方法。后处理方法要根据不锈钢的类型、组织和性能进行选择,以达到理想的效果。


以上就是我对激光焊接不锈钢件的一些简单介绍,希望对大家有所启发和帮助。如果你有任何关于激光焊接不锈钢件的问题或需求,欢迎联系我,我将竭诚为你提供的服务和解决方案。


        

         设备配置表


1.光源系统:采用连续激光器(光纤激光器)


2.运动系统:配备三轴伺服(松下)运动控制外加定制化工装夹具


3.激光聚焦系统:万顺兴双摆焊接头


4.冷却系统:搭配了博鼎3.0P双温双控冷却水机


5.其他辅助系统:焊接检测系统.(实时检测焊接效果)、能量检测系统(实时检测能量波动)、激光校准系统:(校准激光焦距)


          设备优势:


1.速度是YAG(脉冲焊机)激光焊接的4-10倍


2.10:1的焊接深宽比,焊点光滑美观,焊缝强度韧性相当甚至超过母体材料


3.电光转换率高,能耗低


4.设备稳定,可连续24小时工作


5.相对于YAG(脉冲焊机),定制成客户要求的机型更容易。


       应用领域:


1.适合焊接金银钛镍锡铜铝等金属及其合金材料,可实现同种金属和异种金属间的精密焊接,已广泛应用于航空设备,船舶制造.


仪器仪表,机电产品,汽车制造,新能源电池,钣金箱体,卫浴,厨具,家用电器,汽车配件,灯饰,机械,数码产品等方面


      服务体系


售前服务体系:


1.免费质询有关激光焊接任何方面的问题、免费提供焊接打样和的焊接工艺讲解。


2.针对各种行业我们提供完整的自动化激光应用解决方案


3.行业配套激光设备的非标定制


4.提供的激光焊接应用解决方案设备免费保修一年,终身维护免费技术咨询、软件升级等服务


5.提供定期上门服务,检查机器的运行情况以技术为源以产品为本实现客户终身价值


       售后服务体系 : 


1.售后服务网点遍布。


2.客户响应时间2小时内,到达维修现场不超过48小时技。


3.术维修服务人员均具有3年以上的实践经验。


4.设备免费保修一年。


5.终身维护免费技术咨询。


6.软件升级等服务。


7.提供定期上门服务,检查机器的运行情况以技术为源以产品为本实现客户终身价值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赵先生 先生
  • 职位: 经理
  • 真: 0769-89909184
  • 电话: 0769-18829925605/15991184835
  • 手机: 18824425605
  • 址: 广东省 东莞市 凤岗镇汇鸿工业园A栋2楼
还没找到合适的产品?
  • 01
  • 快速发布求购信息
  • 下一步
  • 03
  • 联系cnal客服:
  • 致电: 0371-63388900
    马上启动您的快速采购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