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世铝网 铝业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世铝网 铝业设备 分析检测设备 光谱-光谱发展[博越仪器] 普通会员

光谱-光谱发展[博越仪器]

加入收藏 举报
详细信息

人类观察到的光谱现象,一是彩虹,另一个是极光。对可见光谱所作的科学研究是1666年牛顿的色散实验,这是人类早对光谱的研究。牛顿的色散实验看到的是一条彩色光带,并未观察到光谱谱线。直到136年之后(1802年),英国科学家沃拉斯顿(1766~1828)才采用了窄的狭缝发现太阳光谱中的7条暗线,但并未深入研究,错误认为是颜色的分界线。


02.png



德国物理学家夫琅和费(1787~1826),也采用了狭缝,在研究玻璃对颜色光发折射率时偶然发现了灯光光谱中的橙色双线;1814年,发现太阳光谱中的许多暗线;1822年,夫琅和费用钻石刻刀在玻璃上刻划细线的方法制成了衍射光栅。
 

图怪兽_4aecbb9ff21bbe676cb79fbaad9dbfb5_78728.jpg

夫琅和费是位用衍射光栅测量波长的科学家,被誉为光谱学的创始人。夫琅和费利用自己的狭缝和光栅得以编排太阳光谱里576条狭窄的、暗的“夫琅和费线”。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李雪 女士
  • 电话: 025-56863886
  • 真: 025-57355323
  • 手机: 18362055098
  • 地址: 江苏省 南京市 南京市高淳区淳溪镇龙井路12号2幢
还没找到合适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