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世铝网 铝业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世铝网 铝业设备 制冷设备 宏川牌防爆型工业冷油机 普通会员

宏川牌防爆型工业冷油机

加入收藏 举报
详细信息
品牌:宏川 规格: 材质:压缩机
产地:深圳

工业冷油机:工业冷油机是一种通过蒸汽压缩或吸收式循环达到制冷效果的机器。这些液体能够流过热交换器到达对空气或设备降温的目的,是一种循环油制冷设备

一,工业冷油机(工业冷油机)的工作原理

  工业冷油机也叫工业冷油机,根据制冷系统原理,低温低压的液态冷媒在蒸发器里面与周围油进行热交换蒸发器吸收油的热量,蒸发成低温低压的气态,蒸发过程中冷媒温度不变,低温低压气态的冷媒进入到压缩机,经压缩机压缩,被压缩成高温高压的气态,然后进入冷凝器,在冷凝器里与室内的介质进行热交换,高温高压的气态的部份热量被介质吸收,介质温度升高,冷媒放热冷凝器变成高温高压液态,冷凝器过程温度不变,然后进入膨胀阀进行节流,节流是迅速降温的过程,冷媒变成低温低压的液态,此过程后的冷媒再进入到蒸发器进行换热蒸发,从而实现制冷系统的整个过程,这种循环是连续进行的,油才得以连续不断的制冷;

二,工业冷油机的分类

  1、 按冷却(散热)方式

  A、水冷式: (壳管式) 冷凝器加装冷却塔散热。

  B、风冷式: (翅片式) 冷凝器通过机台本身风扇散热。

  2、按外形结构

  A、封闭式工业冷油机:有外箱钣金【里面带油泵及油箱《风冷、水冷都可以这种说法》】。

  B、开放式工业冷油机:无外箱(壳)、蒸发器、冷凝器为壳管式,压缩机置于蒸发器上面,无油泵,要另外配水箱及循环油泵。

  3、按蒸发器的结构

  A、闭式工业冷油机:指蒸发器是封闭式(壳管式)的,可在设备里面放置油泵,也可外置,可有外壳,也可以不用外壳,冷凝器根据风冷式或水冷式来决定。

  B、开放式工业冷油机:蒸发器是开放式的,蒸发器为钢管盘管式,放置于水箱里面,冷凝器根据水冷式或风冷式来决定。

  4、按压缩机结构

  A、活塞式

  B、涡漩式

  C、螺杆式

  D、离心式

三,工业冷油机的运用范围

  1,切削加工

  许多切削加工机床(加工中心、车床、铣床、钻床等)中需要刀具或主轴高速转动产生热量,在切削过程中亦产生大量的热量。在这些机床设备中通常需冷却的部分如主轴、切削液、润滑油、液压油、电控柜等,这样就要工业冷油机(工业冷油机)对这些部件进行冷却

  2,非切削加工

  如电火花机,抛光机、研磨机等。

  使用工业冷油机组时油系统易容被一些铁屑堵塞,因些必需加装过滤器。

  需要内外循环油泵系统或封闭水箱系统。

三,工业冷油机的选型

  1、通过冷却油进、出口温差来计算发热量

  Q = SH × De × F × DT / 60

  Q: 发热量 KW(注明:1P工业冷油机的发热量约为2.5KW)

  SH:比热 油的比热为 1.97KJ/Kg*C (1.97千焦耳/千克*摄氏度)

  De: 比重 油的比重0.88Kg/L (0.88千克/升)

  F: 流量 LPM (L/min 升/分钟)

  DT: 冷却油进出口温差(出口温度-进口温度)

  注: "/ 60" 是用于将流量 升/分变为 升/秒 ;1kW = 1kJ/s ;

  例1: 进油为15度,出油20度,流量20升/分钟

  发热量 Q = 4.2 ×1 × 20 × (20-15) / 60 = 7KW

  选择冷冷油机时可适当加大 20%-50% 即可选用 HCO-04W

  例2: 冷却油进口为18度,出油26度,流量15升/分钟

  发热量 Q = 1.97× 0.88×15×(26-18) /60 = 2.6KW

  选择冷油机冷量时可适当加大 20%-50% 即可选用HCO-02A

  2、通过设备的功率、发热量估算

  a、如用于主轴冷却,可根据主轴电机功率的30%估算所需制冷机组的冷量。

  例: 15KW电机,可选配4.5kw 或 5.8kw冷量的制冷机组;

  3、通过油箱的温升来计算发热量

  Q = SH × De × V × DT / 60

  Q: 发热量 KW

  SH:油的比热为 1.97KJ/Kg*C (1.97千焦耳/千克*摄氏度)

  De: 比重 油的比重0.88Kg/L (0.88千克/升)

  V: 油容量 L(升)包括油箱及管路中的总水容量

  DT: )在一分钟内的大温升

  注: "/ 60" 是用于将温升 摄氏度/分变为摄氏度/秒 ; 1kW = 1kJ/s;

  注意: 测量时,油箱的温度需略低于环境温度;并且设备处于大的负荷下工作。

  例: 油箱容积 3000L 大的水温 0.6度/分钟

  发热量 Q = 4.2 × 1 × 3000 × 0.6 / 60 = 126KW

  选择工业冷油机冷量时可适当加大 20%-50% 即可选用 HCO-50W ;

  补充说明:

  1、工业冷油机的制冷量与环境温度及出水温度不同而变化;

  2、设备实际发热量亦会因为不同的工件、模具、参数等发生变化;

  3、使用工业冷油机后温度下降,连接管路、水箱、油箱、模具、主轴、设备表面温度会低于环境温度,因此会吸收热量导致负荷增大;

  4、在工业冷却的实际应用中很多情况是无法准确利用以上方法计算的,这时只能通过经验数据、同类设备类比等方法估算。

  5、任何的计算方法都有可能会出现偏差,以致实际选用的制冷机组过大或过少,所以上面的方法仅作参考;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李江 先生
  • 职位: 经理
  • 真: 0755-84860599
  • 电话: 0755-89908452
  • 手机: 15112580018
  • 址: 广东省 深圳市 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年丰社区横岭中路1号
还没找到合适的产品?
  • 01
  • 快速发布求购信息
  • 下一步
  • 02
  • 试试以下相关搜索:
  • 03
  • 联系cnal客服:
  • 致电: 0371-63388900
    马上启动您的快速采购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