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世铝网 铝业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世铝网 铝业设备 分析检测设备 碎玻璃杂质干法清理自动分拣生产线 普通会员

碎玻璃杂质干法清理自动分拣生产线

加入收藏 举报
详细信息

 随着近几年光学分拣技术、高强磁选、比重风选和涡电流有色金属分拣技术逐步引入再生玻璃杂质分拣生产工艺,中国日用瓶罐行业碎玻璃原料生产技术得到了长足发展。

  很多玻璃生产企业已经通过逐步技改,将过去简易的碎玻璃分选和清洗工艺由磁选、破碎、滚筒清洗、鼓风机吹纸、人工拣选、出料这样的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工艺逐步优化。现在逐步形成了上料、自动磁选、大小粒径筛分、过大破碎、瓶头筛分、人工拣选、比重风选和涡电流分选、光学分拣等相对完整的工艺。但是长期以来,整个行业仍旧沿袭水洗工艺,整个生产用水量大,生产环境恶劣,水处理成本居高不下。尤其随着国家环保政策更加严厉和执法力度不断加大,水洗清理回收碎玻璃工艺终将不能长久持续下去。

  因为长期的生产实践,很多行业企业对干法清理既好奇渴望但是又有所顾虑担心,毕竟干法工艺应用不久,担心干法工艺清洗结果不理想,面对杂质畸多的原料环境是否能够胜过水洗工艺效果。

  目前从国内北方大型日用玻璃瓶罐企业的应用实践来看,这个顾虑完全可以打消。干法工艺有着先天优于水洗工艺的各项好处。首先,采用干法工艺后筛分清理的效果明显好于带水操作。有机物纸皮塑料的风选效果大大提高了。原先粘附在玻璃上纸皮塑料的风选效果得到了释放。关键经过干法清理后的碎玻璃进入光选机后,分选效果大大提升,原先影响分选效果的泥水黏连,泥水喷溅等等阻碍光选机发挥功能的问题迎刃而解。

  现阶段比较完整理想的回收碎玻璃干法清理工艺应该包括上料、自动清理磁选、大小粒径初筛、超大破碎、瓶头清分、涡电流分选、滚筒摩擦大小粒径细筛,光选和脱标再选这些工艺。

  上海栽牲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长期扎根于再生玻璃行业的智能图像分选设备研发与生产制造企业,熟悉并掌握碎玻璃分拣工艺,可以为广大碎玻璃加工和再利用企业提供20-100吨每小时碎玻璃生产线布置设计、工艺制定、设备生产和整线交付的服务。交付的生产线已经得到长期实践和应用。深受用户好评。

  由于现有瓶罐企业仍旧保留了大量水洗生产线,产线升级如何利用现有产线设备,不造成资源浪费是考虑的因素。这里我们提供现有水洗生产线直接升级为全新干法清理生产线的设计和设备提供,整线交付服务。

  一般现有水洗生产线大致由以下设备工艺组成上料、简易磁选、破碎、人工分拣、水洗滚筒清洗、风选、出料,这样的一条生产线要升级为带涡电流和光选的全新干法分拣线,只需要完整保留整个水洗线全套设备和工艺,在水洗线出料部分开始全新升级改造。

  改造的内容主要有

  1、料斗出料部分增加下料能力,因为干洗工艺前序处理能力大,整线产能可以比水洗提升一倍。下料不足影响产量,可以调整喂料机振动器或者增加喂料机;

  2、改进磁选设备、用磁选机和磁滚筒双机配合实现完全脱铁;

  3、原有的水洗滚筒取消,用于再选的脱标工艺;

  4、在玻璃有落差的地方增加风选设备并配置旋风除尘机;

  5、如果原先生产线没有瓶头自动清理设备可以增加一台瓶头清分机,让瓶头自动清分;

  6、碎玻璃进入涡电流分选机去除有色金属;

  7、完成上述处理后,碎玻璃得到了初步清理需要有一个整洁和筛分的过程,使用滚筒筛分机来实现。这里不要用圆振筛要用滚筒筛。滚筒筛行程长,有碎玻璃相互搓洗的功能,碎玻璃边搓洗解离表面浮沉,边筛分,其中可以设定四个粒径等级10毫米以下,10-25,25-35,35以上。所有等级碎玻璃都进入下游光选机分别选出难熔物和杂色片实现碎玻璃质量的巨大提升。选出的碎玻璃经过脱标处理和回选处理回收好玻璃得到完全杂质和有色料。这步工艺是配置的。

  各地用户根据各自原料情况,制成普白片(保留高白油漆片和白玻璃片)、高白片、绿片和棕片等不同产品和要求。产品中的难熔物总量、有机物(塑料、纸皮)、金属、有色金属的含量得到有效控制,玻璃瓶罐制品的合格率、窑炉寿命等重要经济指标得到了大幅提升。整个碎玻璃加工现场除了保留个别大块料拣选的人员,基本实现无人化、自动化、智能化。回收碎玻璃加工技术水平空前提高。

  对于个别客户对碎玻璃含铅玻璃、高温玻璃需要额外控制含量的需求,我们上海栽牲智能也准备好了相应设备可以实现行业客户的要求。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李尊德 先生
  • 电话: 021-61277091
  • 真: 021-61277092
  • 手机: 15921098448
  • 地址: 上海市 上海沈砖公路 5555 号 1 号楼
还没找到合适的产品?
  • 01
  • 快速发布求购信息
  • 下一步
  • 02
  • 试试以下相关搜索:
  • 03
  • 联系cnal客服:
  • 致电: 0371-63388900
    马上启动您的快速采购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