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世铝网 铝业产品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产品  >  铝型材

铝型材

铝型材常识 铝业产品

铝型材

  • 铝型材是一种采用铝合金材料生产制造的产品,是铝棒通过热熔、挤压,从而得到不同截面形状的铝材料。铝型材的生产流程主要包括熔铸、挤压和上色 3个过程。

    铝型材广泛应用于建筑、装饰、电子、交通运输、机械设备、航空航天、船舶制造等各种领域。它具有轻质、耐腐蚀、易加工等优点,在市场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 铝合金型材按用途可分为多种类型,常见的分类有:

    建筑和装饰型材:用于建筑幕墙、门窗、天花板、隔断、阳台和围栏等室内外装饰和结构。

    工业型材:用于电子设备、机械设备、输送设备和照明设备等行业和领域。

    车辆和航空型材:用于汽车、火车、轮船、飞机、航天器等交通运输设备和部件。

    家具型材:用于沙发、床、桌、椅、柜子等各类家具制造和装修。

    其他特殊型材:用于导电线缆、散热器、太阳能支架、滑轨道等各类特殊领域。

  • 铝型材根据横截面不同分为不同种类,常见的分类有:

    1.平面型铝材:具有扁平的表面,在各个方向上的尺寸相同,适用于制作平面结构件。

    2.方管型铝材:是一种方形的截面,主要用于家具制造和电子行业。

    3.圆管型铝材:具有圆形的截面,主要用于制作钢架结构和装饰材料。

    4.角铝材:具有L形截面,主要用于建筑装饰、家具制造等。

  • 铝合金型材按照表面处理可分为多种类型,常见的分类有:

    氧化铝型材:通过氧化处理,形成了具有良好耐蚀性和抗磨损性质的表面层,外观呈现灰白色,广泛应用于建筑、装饰和电子行业等领域。

    电泳涂料型材:将铝合金型材浸入电泳沉积池中,在电场作用下,使涂料均匀附着于型材表面。电泳涂料具有良好的耐候性、耐腐蚀性和耐磨性,适用于家具、汽车、机械和建筑领域等。

    喷涂型材:利用喷枪将涂料喷涂于型材表面,可以选择不同的涂料类型和厚度,如粉末涂料、PVDF涂料等。表面呈现丰富的颜色和纹理,适用于各种建筑和装饰用途。

    木纹转印铝型材:型材依据⾼温升华热浸透原理,经过加热、加压,将转印纸或转印膜上的⽊纹图画,快速转印并浸透到现已喷涂或电泳好的材料上。

    机械抛光型材:使用污染程度较低的研磨机或研磨布对铝合金型材进行机械抛光处理,使表面呈现出高亮度的金属光泽。常用于建筑、家具和餐具等领域。

    机械处理:

    1.高光切割,即将雕刻机切割到铝外层的部分部件,使切割领域出现高光。经过这种加工,它将变得更加时尚,并有一种特殊的技术敏锐感。

    2.喷砂技术是利用高速流砂的冲击效果对铝外层进行清洗和粗化。喷砂后,铝合金的机械能会变得更好,抗疲劳性能也会提高,表面的附着力也会提高.耐久性也变得更好。

    3.拉丝,这是指用砂纸反复摩擦铝外层,直到有线,通过拉丝技术铝合金外层可以清楚地看到每条线,产品哑光会出现细光泽,使产品更加时尚科技。

  • 铝合金型材按照合金成分可分为多种类型,常见的分类有:

    铝硅合金型材(6000系列):含有较高比例的硅元素,具有优异的强度和耐腐蚀性能,广泛应用于建筑和汽车制造。

    铝镁合金型材(5000系列):含有较高比例的镁元素,具有良好的抗弯强度、耐磨性和抗冲击性,用于需要耐用性能的结构。

    纯铝型材(1000系列):不含其他合金元素,具有良好的导电性和导热性,常用于电器、化工和食品包装等领域。

    铝锰合金型材(3000系列):含有较高比例的锰元素,具有良好的抗腐蚀性与韧性,适用于海洋环境和化学工业场合。

    铝铜合金型材(2000系列):含有一定比例的铜元素,具有很高的抗拉强度和韧性,但相比其他铝合金,成本较高,通常用于航空、国防和运动器材等领域。

  • 铝型材的优点包括:

    1.轻质,密度小,便于加工和运输。

    2.耐腐蚀,具有很高的耐蚀能力。

    3.具有良好的热导性能。

    4.加工性能好,可以通过剪切、拉伸、挤压等多种方式进行加工调整。

    5.表面处理方便,可进行氧化、喷涂、电镀等处理,使其具有更好的耐用性和美观性。

  • 铝合金型材在不同的应用领域有着不同的要求,如耐腐蚀性、强度、韧性、可塑性、表面处理等方面。因此,在选取铝合金型材时需要考虑其应用场景和性能指标。

铝型材资讯

美国作出铝型材反补贴初裁

2024年3月5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对进口自中国、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和土耳其4国的铝型材(Aluminum Extrusions)作出反补贴肯定性初裁,初步裁定中国生产商/出口商税率为15.41%~169.66%。

2024-03-13 17:59:41 | 美国 铝型材 反补贴

澳大利亚对华铝型材双反案启动复审调查

  2024年1月30日,应Criterion Industries Pty Limited、Tai Shan City Kam Kiu Aluminium Extrusion Co., Ltd以及Press Metal International Ltd的申请,澳大利亚反倾销申诉

2024-02-15 16:37:24 | 铝型材 双反

福蓉科技:拟投资9.86亿元建设年产4万吨铝型材及精深加工项目

福蓉科技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福建省福蓉源新材料高端制造有限公司投资9.86亿元在高端制造公司现有厂区内建设年产4万吨铝型材及精深加工项目。

2024-02-06 16:42:39 | 福蓉科技
  • 品牌:雅隔隔墙
  • 规格:Y840
  • 产地:深圳市
  • 材质:84MM
普通会员 |
  • 品牌:众浩
  • 规格:涂膜厚度:30um;
  • 产地:广东佛山
  • 材质:铝合金
普通会员 |
  • 品牌:乐斯尔
  • 规格:按规格生产
  • 产地:广州
  • 材质:铝合金
普通会员 |
  • 品牌:山东铝业
  • 规格:齐全
  • 产地:山东
  • 材质:齐全
普通会员 |
  • 品牌:山东铝业
  • 规格:齐全
  • 产地:山东
  • 材质:齐全
普通会员 |
还没找到合适的产品?
新加入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