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世铝网 铝业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世铝网 铝业设备 铸造机 供应铝合金锭坯连铸连剪机组 普通会员

供应铝合金锭坯连铸连剪机组

加入收藏 举报
详细信息
品牌:博创 规格:aaa 产地:德阳

机组用途

本机组采用连铸的工艺方法,生产高纯铝锭,铝合金锭,锭坯截面积3000m㎡

二. 主要设备组成

本生产线主要由五轮式连铸机(含浇煲)、前牵引机、滚剪机、主动校直装置、连铸机组电气控制系统、铸机冷却水系统等组成。

三、主要技术参数

1). 结晶轮直径:               Φ1900mm

2).出锭速度:                  8-12m/min

3).铸锭截面:                 3000mm2

4).铸机电机:                 5.5kw, 1000r.p.m(AC,变频调速)


五. 设备技术规范及组成

1 五轮式连铸机    一套

主要由浇堡、铝液测温装置、流量调节装置、结晶轮及转动装置(含驱动电机)、压紧轮装置、钢带张紧装置、惰轮、钢带吹水和擦水装置、剔锭器、铸锭引桥、水冷却装置、水压力显示装置、水流量显示装置及气路系统等组成。所有部件均安装在一个整体箱体上,五轮式浇注机为整体式浇注机,安装调整方便快捷。主要技术数据如下:

 浇包顶平面距地面高度         660mm

 驱动电机                     5.5kw(AC,变频调速)

结晶轮名义直径               φ1900  mm

结晶轮截面形式               “H”型

铸锭截面积                   3000  mm2

     铸锭线速                     8-12  m/min

为保证铸锭结晶致密且均匀,结晶轮为四面喷水冷却,喷水时水面成扇形,每区段管路装有水量控制调节阀及电磁流量计量显示仪,并有压力显示。沿结晶轮的周向1点钟至10点钟段,内、外冷却各分为三区,内侧和外侧冷各分为二区。为便于冷却水调节和维护,内冷、外冷、外侧冷安装在一个可转动的门上,可方便地从结晶轮中转出。浇注机冷却系统为封闭式,并用抽风机抽走冷却结晶轮时所产生的水气到室外,以避免铝液吸气产生气孔和气泡。

采用水平浇注以减少紊流,浇铸时铝合金液从中间煲平稳地流向结晶轮,确保铝合金液不生产紊流, 提高质量。 上浇包到下浇包采用导流管,浇注机下浇包改变形状,增加容量。为保证张力压紧力可调,钢带张紧及压紧为气动张紧、气动压紧。张紧轮及压紧轮具有调偏机构,用于校正和调整钢带路偏。

锭坯形状为梯形。

铝液通过流槽进入上浇堡。上浇堡后端有一个溢流口,过多铝液由此口流入废铝堡内,使上浇堡铝液位保持相对稳定,同时也起到保护作用,上浇堡装在一个可倾式平台上,当需立即停止浇铸时,翻倾平台,将浇堡及流槽余液流入废铝堡。上浇堡另一端底部有一个放流口,铝液由此放流口放入下浇堡,铝液在下浇堡暂存,再通过浇嘴流入结晶轮槽。上浇堡放流口出口处有一堵头,由外向内堵流口,控制流口的大小。该堵头装在下浇堡里的一个浮子上,浮子是一个杠杆机构,杠杆的另一端是可移位的配重块。此杠杆机构的力矩平衡为:

M1+M2-M3=M4        M1:流口处压力力矩     M2:浮子重力力矩

                     M3:下浇堡浮力力矩     M4:配重块重力力矩

动态过程:当下浇堡液位下降,M2减小,浮子也下降,杠杆失去平衡,在流口处压力力矩M1作用下,堵头下压,流口在加大,下浇堡液位开始上升,M2增大,上顶堵头,减小流口流量,直到平衡。

         当上浇堡液位上升时,流口处压力力矩M1增大,下压堵头,使流口流量增大,下浇堡液位上升,反顶堵头,减小流量,直到平衡。

  在刚开始浇铸时,结晶轮槽需快速填充,同时结晶轮也处在一个升速过程,因此此期间需要人工适当手动调整,当速度稳定后,上浇堡液位也基本稳定后方可实现自动。      

2  浇铸机冷却水系统(用户自备)

设备要求水泵二台(其中一台为备用),过滤器两台(其中一台为备用),所需的截止阀、底阀、管件、法兰等。

水泵功率                                22kw

水压                                 0.3-0.5MPA

流量                                   100m3/h

温度                                   ≤50℃

3  前牵引机                                              一套

3.1电机                              5.5KW(AC,变频调速)

  3.2牵引轮直径                        Φ250mm

牵引机下轮为主动轮,由交流电机经减速箱减速后带动。上轮由气缸压下,将铸坯送向滚剪机。

4  滚剪机                                                 一套

   电机                                30kW  (AC,变频调速)                                            

   铸坯剪切长度                         700  mm  (也可以根据用户需要自己手动调节)                                

   滚剪机由一台交流电机驱动,针摆减速机减速。滚剪机滚轮上分别装有两把刀,作对滚剪切,剪切长度700mm左右。用于剪切不符合工艺要求的铸坯。

5  主动校直装置                                           一套

主要包括传动机构、校直机构。校直部分具有主动校直功能和铸锭导入功能。校直轮共五只导轮,上面二只下面三只错位安装。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陈宏富 先生
  • 职位: 营销部长
  • 真: 0838-2508161
  • 电话: 0838-2506545
  • 手机: 15883665455
  • 址: 四川省 德阳市 德阳市天元工业开发区
还没找到合适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