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世铝网 铝业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世铝网 铝业设备 分析检测设备 暗视野显微镜-结构特点[博越仪器] 普通会员

暗视野显微镜-结构特点[博越仪器]

加入收藏 举报
详细信息

暗视野显微镜是利用丁达尔(Tyndall)光学效应的原理,在普通光学显微镜的结构基础上改造而成的。暗视野聚光器,使光源的中央光束被阻挡。不能由下而上地通过标本进入物镜。从而使光改变途径,倾斜地照射在观察的标本上,标本遇光发生反射或散射,散射的光线投入物镜内, 因而整个视野是黑暗的。


暗视野显微镜常用来观察未染色的透明样品。这些样品因为具有和周围环境相似的折射率,不易在一般明视野之下看的清楚,于是利用暗视野提高样品本身与背景之间的对比。这种显微镜能见到小至4~200nm的微粒子,只能看到物体的存在、运动和表面特征,不能辨清物体的细微结构。




暗视野显微镜由于不将透明光射入直接观察系统,无物体时,视野暗黑,不可能观察到任何物体;当有物体时,以物体衍射回的光与散射光等在暗的背景中明亮可见。在暗视野观察物体,照明光大部分被折回,由于物体(标本)所在的位置结构,厚度不同,光的散射性,折光等都有很大的变化。



普通显微镜下可以看到0.45um的细节,而暗视野显微镜下竟能看到0.2-0.004um的极徽小物体。这个范围的物体叫亚粒子,因此暗视野显微镜也可以称裂隙限外显微镜。暗视野显微镜特别适用于胶体化学领域中观察溶质粒子的布朗运动,适用于观察原虫、细菌的鞭毛、伪足运动,医学检验学范围适用于观察人体体液中螺旋体、尿管形、结晶或粒子。在这一点上,暗视野显微镜远比其他种类显微镜要得多。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李雪 女士
  • 电话: 025-56863886
  • 真: 025-57355323
  • 手机: 18362055098
  • 地址: 江苏省 南京市 南京市高淳区淳溪镇龙井路12号2幢
还没找到合适的产品?
  • 01
  • 快速发布求购信息
  • 下一步
  • 03
  • 联系cnal客服:
  • 致电: 0371-63388900
    马上启动您的快速采购通道!
  • 04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