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世铝网 铝业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世铝网 铝业设备 工业炉 热处理强化效果好7A04铝棒 普通会员

热处理强化效果好7A04铝棒

加入收藏 举报
详细信息
品牌:尚荣合金 规格: 材质:7A04
产地:华南

热处理强化效果好7A04铝棒

7A04铝合金:

7A04铝合金属Al-Zn-Mg-Cu系强度铝合金,为 常用的超硬铝,是超硬铝中想当成熟,是使用较久和较广的一个合金,强度高,热处理强化效果好,是一种铝合金类型。

特性:

为 常用的超硬铝,系高强度合金,可热处理强化。通常在淬火人工时效状态下使用,此时强度比一般硬铝高得多,但塑性较低;截面不酞厚的挤压半成品和包铝板有良好的耐蚀性,具有应力集中倾向。点焊焊接性良好、气焊不良,可切削性在热处理后良好、退火状态下较低。

属Al-Zn-Mg-Cu系强度铝合金,亦称超硬铝,是超硬铝中相当成熟.使用较久和较广的一个合金。强度高,热处理强化效果好,退火和新淬火状态下塑性中等;与硬铝不同,人工时效状态下的耐蚀性比自然时效状态的耐蚀性好,且自然时效进程慢,需经过3个月后才能达到时效硬化峰值,故7A04在淬火人工时效状态下使用。其缺点是组织稳定性不高,低频疲劳强度低,有应力腐蚀破裂倾向。合金点焊焊接性良好,气焊不良,热处理后可切削性良好,但退火后的可切削性不佳。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化学成分

铜Cu:1.4-2.0 

锰Mn:0.20-0.6 

镁Mg:1.8-2.8 

铬Cr:0.10-0.25 

锌Zn:5.0-7.0 

钛Ti:0.10 

铝Al:余量

其他:  单个:0.05

合计:0.10

力学性能

抗拉强度 σb (MPa):≥530 伸长应力 σp0.2 (MPa):≥400 伸长率 δ10 (%):≥5 注 :管材室温纵向力学性能  试样尺寸:所有●热处理规范:  均匀化退火:加热450~465℃;保温12~14h;炉冷。2)退火:加热390~430℃;保温30~120min;炉冷至150℃空冷。3)淬火和时效:淬火465~480℃,水冷;人工时效(包铝板材)115~125℃24h、(未包铝型材)135~145℃16h、(半制品)分1级 115~125℃3h加热,2级155~165℃3h空冷。  状态:铝及铝合金热挤压无缝圆管 (H112、T6态)


7系列铝锌合金特性及适用范围:

7000铝合金是另外一种常用的合金,品种繁多.它包含有锌和镁.比较常见的铝合金中强度高的就是7075合金,很多CNC切削制造的零部件用的就是7075合金.锌在这系列中是主要合金元素,加上少许镁合金可使材料能受热处理,到达非常高强度特性。这系列材料一般都加入少量的铜、铬等合金,而其中以编号7075铝合金尤为上品,强度高,适合飞机构架及高强度配件。 
7075属Al-Zn-Mg-Cu系超硬铝,该合金是20世纪40年代末期就已应用于飞机制造业,至今仍在航空工业上得到广泛应用的高强度变形铝合金。其特点是,固溶处理后塑性好,热处理强化效果特别好,在150以下有高的强度,并且有特别好的低温强度;焊接性一般;有应力腐蚀开裂倾向;需经包铝或其他保护处理使用。双级时效可提高合金抗应力腐蚀开裂的能力。在退火和刚淬火状态下的塑性稍低于同样状态的2A12.稍优于7A04,板材的静疲劳.缺口敏感,应力腐蚀性能优于7A04。 
7075铝合金的化学成份 

硅Si铁Fe铜Cu锰Mn镁Mg镍Ni锌Zn钛Ti其它元素
0.40.51.2-2.00.32.1-2.90.18-0.285.1-6.10.20.05  0.15余量

7050铝合金的化学成分

硅Si铁Fe铜Cu锰Mn镁Mg镍Ni锌Zn钛Ti其它元素
0.120.152.0-2.60.11.9-2.60.045.7-6.70.060.05  0.15余量


七系

7000系列铝合金代表7075 主要含有锌元素。也属于航空系列,是铝镁锌铜合金,是可热处理合金,属于超硬铝合金,有良好的耐磨性. 目前基本依靠进口,我国的生产工艺还有待提高。

7005:挤压材料,用于制造既要有高的强度又要有高的断裂韧性的焊接结构,如交通运输车辆的桁架、杆件、容器;大型热交换器,以及焊接后不能进行固熔处理的部件;还可用于制造体育器材如网球拍与垒球棒;

7039:冷冻容器、低温器械与贮存箱,消防压力器材,军用器材、装甲板、导弹装置;

7049:用于锻造静态强度与7079-T6合金的相同而又要求有高的抗应力腐蚀开裂勇力的零件,如飞机与导弹零件——起落架液压缸和挤压件。零件的疲劳性能大致与7075-T6合金的相等,而韧性稍高;

7050:飞机结构件用中厚板、挤压件、自由锻件与模锻件。制造这类零件对合金的要求是:抗剥落腐蚀、应力腐蚀开裂能力、断裂韧性与抗疲劳性能都高;

7072:空调器铝箔与特薄带材;2219、3003、3004、5050、5052、5154、6061、7075、7475、7178合金板材与管材的包覆层;

7075:用于制造飞机结构及期货 他要求强度高、抗腐蚀的高应力结构件、模具制造;

7175:用于锻造航空器用的高强度结构性。T736材料有良好的综合性能,即强度、抗剥落腐蚀与抗应力腐蚀开裂性能、断裂韧性、疲劳强度都高;

7178:供制造航空航天器的要求抗压屈服强度高的零部件;

7475:机身用的包铝的与未包铝的板材,机翼骨架、桁条等。其他既要有高的强度又要有高的断裂韧性的零部件;

7A04:飞机蒙皮、螺钉、以及受力构件如大梁桁条、隔框、翼肋、起落架。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郭华萍 女士
  • 电话: 0769-81761656
  • 真: 0769-27206996
  • 手机: 18988829060
  • 地址: 广东省 东莞市 东莞市长安镇沙头靖海东路16-2
公司简介
还没找到合适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