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世铝网 铝业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世铝网 铝业设备 工业炉 热风炉蓄热室用蓄热砖和耐火球 普通会员

热风炉蓄热室用蓄热砖和耐火球

加入收藏 举报
详细信息
产地:ncpf007

热风炉蓄热室用格子砖和蓄热球是热风炉蓄热室常见的耐火材料,热风炉格子砖是一种载热蓄热体,特点是体积稳定性好,高温荷重蠕变性能优良,高密度低气孔率。热风炉蓄热室用格子砖和蓄热球的作用是隔热和接受高温荷载,故确定各部位用炉衬材料的原料和厚度时,应依据砌体所接受的温度、负荷和隔热的要求,以及烟气对砌体的物理、化学作 用等条件而定。

  球式热风炉的蓄热室中釆用耐火球代替格子砖。用耐火球代替格子砖的球式热风炉, 在小型高炉有运用。耐火球具有热表面积大、热容量大、热交换面积大、风温优胜的 热工特性。在高温区选用的耐火球原料常见的是高铝质耐火材料,低温区选用黏土质耐火材料。

  蓄热室的面积一般是从选定的热风炉直径扣除焚烧室断面积而得到的,它应该用填满格子砖的通道面积中的气流速度来核算。为了确保传热速度,要求气流在紊流状况活动,即雷诺数大于2300。由于气体在高温下粘度增大,并且格孔小不易引起紊流,故现代高风温热风炉要求有较高的流速以满足传热的要求,在生产中常有这样的状况,蓄热面积不少,顶温很高,但风温上不去,烟道温度却上升很快,其原因主要是流速低造成的。

  蓄热室高温区域格子砖主要的要求是具有较好的高温体积稳定性、耐侵蚀性以及抗蠕变性能,硅砖正好具有这些方面的特性且价格便宜,因此在国内外高风温热风炉上得到广泛的运用。依据国内的具体状况,当热风炉炉顶规划温度不小于 1400°C,在高炉燃料焚烧好、操作水平高的前提下,热风炉高温区优先选用的耐火材料应是硅砖,同时对硅砖的残余石英有必要控制在不大于2%。选用硅砖的热风炉 需要注意有必要细心确定其硅砖运用的下限,并在此设置可靠的温度检测设备,确保在生产操作(包含休风停炉)过程中硅砖低运用温度不低于800°C。当热风炉炉顶规划温度不高于1400°C时,选用低蠕变、高密度的高铝质耐火材料更适合我国的实际,并可充分利用我国丰富的铝矾土资源。对蓄热室中、下部格子砖,一般选用高铝质和黏土质耐火材料。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陈经理 先生
  • 电话: 0371-65328166
  • 真: 0371-68626195
  • 手机: 19937531157
  • 地址: 河南省 郑州市 郑州市二七区长江中路128号(北区五期)4号楼东3单元1层25号
还没找到合适的产品?
  • 01
  • 快速发布求购信息
  • 下一步
  • 03
  • 联系cnal客服:
  • 致电: 0371-63388900
    马上启动您的快速采购通道!
  • 04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