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世铝网 铝业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世铝网 铝业设备 工业炉 废铝熔化炉 铝饼熔化炉 普通会员

废铝熔化炉 铝饼熔化炉

加入收藏 举报
详细信息

废铝熔化炉、铝饼熔化炉是铝合金压铸铸造企业针对多余废铝进行二次熔化利用的再循环铸造工程;

一、回收回来的整个生产工艺:

1、针对回收废铝进行删选,大件清洗除污,细小件也要清洗和分检(不能内含铁钉或其它金属),并且要在太阳地下晾晒干水分。此工艺为删选。

2、将干净的铝材缓慢放入节能熔炼炉(坩埚电炉)里熔炼化成铝水。此工艺为熔炼。

3、利用铝液除气机对坩埚里熔炼好的铝水进行除气除渣,保证铝水的清洁和纯度。此工艺为精炼除气除渣。

4、使用不锈钢铝水汤勺乘舀铝水导入铝锭模里,铝水汤勺和铝锭模的容量可合理搭配,一勺铝水的量大概为8-10KG,铝锭装铝水的量也应该为10KG。此工艺为熔铸或浇注成型。时间为5-6分钟后可将铝锭充铝锭模里倒出。

二、废铝制作铝锭成套设备包含

节能型工业熔铝炉、铝液除气机、铝水汤勺、铝锭模|槽。

三、投资成本核算

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每月的回收废铝重量进行选择熔炼炉大小。

举例:24小时产2吨铝锭熔炼炉。

可选择350KG(功率75KW)的可倾熔铝电炉一套(炉体 电控柜 铸铁坩埚)、铝液除气机一台、铝水汤勺两个、铝锭模20个。总投资在10.15万元左右即可。

市场需求产量分析:

再生铝是铝工业可持续发展不可缺少的资源。与原铝生产相比,废铝再生利用可大量节省水电等能源,对环境的污染也大大降低,而且还可以降低铝合金制品的生产成本,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目前的我国废铝回收产量占铝生产总量的1/5~1/4,如果能将废铝产量增加到整个铝工业总产量的1/3,则每年可以减少原铝冶炼所造成的数百万吨煤炭消耗、数千万吨废水废气、上亿吨废石废渣排放。可见,推动废铝再生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具体标准制造工艺流程:

为了实现低成本废铝再生目标,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 完善废旧铝的回收利用体系,实现不同类型废铝原料的分类回收,保证废铝原料的相对纯净,减小元素的混杂程度。建立完善的废铝原料再处理体系,如废铝制品的拆解与分拣、轻薄松散废铝件的破碎与压块,塑料、橡胶等非铝物质的分选,废铝制品表面的油污、漆膜等有机物的清洗,去除金属杂质和非金属杂质,并使废杂铝有效地按合金成分分类,提高铝的回收率,并使废铝中的合金成分得到有效利用。

二、 采用节能设备的装备与技术,如在再生铝熔炼生产过程中采用的节能熔炼炉、现代化自动控制的铸造结晶技术、燃烧技术等;在铝渣处理过程中采用倾斜式回转炉等。采用先进的熔炼设备是提高再生铝生产效能的重要手段。反射炉是目前使用较多的炉型,适合于批量化生产。为了提高加热效率,加快铝原料的熔化速度,可对反射炉的结构进行改进,比如,对流式熔铝炉采用高速或速烧嘴,传热效率明显提高;利用余热对炉料进行烘干与预热,提高热效率,并使金属烧损大为减少。

三、 研发低成本的连续熔炼和处理工艺,以实现大量制造供铸造、压铸、轧制产品等用的再生铝锭的目的。废铝熔体的净化和提纯是再生铝生产过程中的主要难题之一。由于生产原料混杂程度大,而且来源不稳定,尽管在废杂铝进入熔化炉之前采取了原料分拣以及杂质元素分离等措施,但还需在熔化过程中采取相应的工艺措施以使杂质元素降低到水平,以达到目标产品的成分标准要求。目前通用的方法包括:强化炉前分析、补充纯铝液、强化精炼等。铝再生时净化精炼是十分重要的工序,目前常用的方法是粉体喷吹和惰性气体净化处理。在精炼剂方面,目前多采用氯盐和氟盐等。近些年利用稀土元素对铝熔体的净化和变质功能的研究与应用得到了广泛的开展,可以实现对铝熔体净化、精炼及变质的一体化处理,能够有效地改善再生铝的冶金质量。吹氩或氮气—熔剂联合精炼等方法能获得的效果。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邱叶华 先生
  • 职位: 营销总监
  • 真: 0769-81870348
  • 电话: 0769-81870556
  • 手机: 13790146229
  • 址: 广东省 东莞市 东莞市大岭山镇横镇西路311号
还没找到合适的产品?
  • 01
  • 快速发布求购信息
  • 下一步
  • 02
  • 试试以下相关搜索:
  • 03
  • 联系cnal客服:
  • 致电: 0371-63388900
    马上启动您的快速采购通道!
  • 04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