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世铝网 铝业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世铝网 铝业设备 工业炉 井式回火炉,井式退火炉 普通会员

井式回火炉,井式退火炉

加入收藏 举报
详细信息

设备:井式回火炉,井式退火炉

井式炉是周期式作业炉,适用于杆类,长轴类零件的热处理。有井式退火炉,井式回火炉,井式炉的结构是:炉身是圆筒形的深井,工件由吊车垂直装入炉内加热。所使用的燃料通常为天然气。以电为热源时,称为井式电阻炉。井式炉一般安置在车间地平面以下,也有安置在地平面以上的,或地平面之上之下各一半的。井式炉的名称有:回火炉、强迫对流井式炉,自然对流井式炉,井式气体渗碳炉等。

二、电 炉 结 构

电炉主要由加热炉体、炉盖及机械式升降装置、热风循环装置、电(温)控系统、温度自动控制系统、控制柜等组成。

2.1 加热炉体由炉壳体、炉衬、加热元件等组成。

2.1.1 炉体外壳采用Q235钢板卷制成圆筒形,筒节法兰盘采用Q235钢板制作,底部框架采用12#槽钢制作,结构牢固可靠,整体强度好,不易变形,外表平整光洁。

2.1.2炉衬为全纤维结构,炉衬纤维总厚度为240mm;炉衬的纤维是采用山东鲁阳股份有限公司运用真空甩丝法生产的标准型,压缩后模块容重≥220Kg/m3;采用科学合理的镶装方法,此结构少有热桥短路现象出现,又是平叠两种方式结合制作,气密性较好,具有牢固可靠、维修方便、使用寿命长、节能效果好、炉体重量轻、炉体外壳温升小等优点。

2.1.3加热元件分1区合理布置,采用0Cr25Al5电阻合金带,表面负荷小,使用寿命长,制作成U型波纹状,用高铝质瓷螺钉悬挂在炉膛内墙上。

2.2炉盖及机械式升降装置

2.2.1炉盖外壳亦用钢材焊接成型,内壁用不锈钢板制作,变形小,使用寿命长。炉盖内衬采用耐火纤维作隔热和保温,既可提高炉盖保温性能,又可降低炉盖重量。炉盖与炉体的密封采用插入式结构,密封材料为硅酸铝耐火纤维或清洁干河砂,防止热量散发。

2.2.2炉盖的启闭采用电动丝杆升降式,升降平稳、操作简单,当需开启炉盖时,开启丝杆上升电机,电机带动齿轮工作,推动升降轴上升,当炉盖脱离砂封槽后,关闭电机然后抓住把手将炉盖向一旁移去即可,当需关闭炉盖时,抓住把手将炉盖与砂封槽对齐然后开启丝杆下降电机,升降轴随之下降,直至炉盖与炉体密封。

2.3热风循环装置

2.3.1为确保炉温均匀性,电炉设有循环风机和导风机构。循环风机安装在炉盖上,风扇和风扇轴均采用1Cr18Ni9Ti耐热钢制作,使用寿命长。导风筒亦采用SUS304耐热不锈钢板制作。导风筒放置在炉膛中心,下部有装料筐座。风扇为离心式,当风扇高速旋转时,风从风扇内吹出,沿导风筒吹向加热元件,再从导风筒下部吹过工件,再从风扇下的导风口吸入风扇内,再吹出……。如此往复循环,使工件受热均匀。

2.4 温度自动控制系统

2.4.1 系统配线与装柜,柜的尺寸、结构、柜面漆膜等符合行业通用标准,器件安装、配线及各种标识都符合电工标准。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张云江 先生
  • 职位: 经理
  • 真: 0511-88039955
  • 电话: 0157-20758177
  • 手机: 15906187250
  • 址: 江苏省 镇江市 丹阳市导士里庄经济开发区
还没找到合适的产品?
  • 01
  • 快速发布求购信息
  • 下一步
  • 03
  • 联系cnal客服:
  • 致电: 0371-63388900
    马上启动您的快速采购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