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世铝网 铝业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世铝网 铝业设备 燃烧控制系统 高炉煤气放散阀门频繁冲穿的原因 普通会员

高炉煤气放散阀门频繁冲穿的原因

加入收藏 举报
详细信息

你还担心高炉煤气放散阀门开到zui大会熄火吗?

        2019年7月20日 ,西安嘉华热工设备有限公司在河北裕华钢厂进行的DN1200单管高炉煤气放散点火一次成功,该项目采用嘉华自主研发的JHDL-20等离子直燃式点火系统,无需其它高热值的伴烧气体,直接将放散的高炉煤气点燃进行放散,并采用嘉华热工自制的防回火装置,增强火焰的刚性,减小恶劣气象条件(大风、大雨)对点火燃烧器的影响,同时可黑烟。可保证在任何风向的情况下可靠点燃,并保证火焰正常燃烧。此装置将阀门开到zui大,火焰依然熊熊燃烧着。再次祝贺西安嘉华在河北裕华钢铁有限公司高炉煤气放散点火成功!  

        在早期很多工厂建高炉的时候没有考虑高炉煤气放散系统,所以直接导致放散高炉煤气时存在很大隐患,在投运初期放散时,遇到了高炉煤气临时放散塔因放散量偏大会出现晃动,放散量减少又出现阀门被刷穿,造成煤气泄漏的问题。造成煤气泄露的主要问题就在于高炉煤气放散装置中的阀门频繁冲穿,今天就跟大家介绍下其中的主要原因。

高炉煤气放散装置阀门频繁冲穿的原因

      (1)高炉煤气放散装置安装位置不尽合理:由于该放散装置是在高炉即将开炉投运时紧急建成,放散装置被选择安装在布袋箱体入口的平台上,受该平台负荷承载的限制,放散装置不能进行很好的基础固定,只作了必要的拉绳固定,因此在进行煤气放散时,放散装置有的振动,且放散量越大,振动越大,为避免过大的振动造成放散塔倒塌事故,在放散时多采取小开度的放散。
 

      (2)介质对阀门的影响:该放散装置主要放散从高炉重力除尘器过来的半净煤气,这些煤气中含固体尘粒5~lOg/ms,在750m3高炉投运初期,通过干法除尘净化的高温煤气,难以纳入冷煤气管网统一平衡,因此,操作人员常保留数量不等的半净煤气放散,以利于热煤气的供用平衡,操作人员通常使用的阀门开度范围为5~20。阀门在此开度范围的流通断面很小,由于阀门前煤气压力0.1MPa,阀门后压力接近大气压力,使其阀门密封线与阀板之间缝隙处的流速很大,极易磨坏阀门的密封面。
 

      (3)阀门结构的流量特点:由于高炉半净煤气放散装置采用的是2个蝶阀,该结构的阀门随阀板开启的角度不同,气体流束对阀体冲击的能量也不同,当开启角度较小时,内部气体流束冲刷阀体的能量大;反之,阀板开启角度越大,气体流束对阀体及管壁的冲刷能量越小。阀门结构及气体流动。
  
      以上高炉煤气放散点火
阀门频繁冲穿的原因,但是嘉华热工经过不懈的努力,现阶段这一问题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解决。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陈女士 先生
  • 电话: 029-15229067372
  • 真: 029-传真号码
  • 手机: 18792959704
  • 地址: 陕西省 西安市 新城区幸福中路211号
还没找到合适的产品?
  • 01
  • 快速发布求购信息
  • 下一步
  • 02
  • 试试以下相关搜索:
  • 03
  • 联系cnal客服:
  • 致电: 0371-63388900
    马上启动您的快速采购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