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世铝网 铝业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世铝网 铝业设备 工业炉 供应网带式铝合金固溶炉、淬火炉 11

供应网带式铝合金固溶炉、淬火炉

加入收藏 举报
详细信息

一、设备名称/型号:

JLTT4-80-6型立式铝合金淬火炉

二、设备简介:

JLTT4系列立式铝合金淬火炉系周期作业式电阻炉,适用于铝合金重力铸造、低压、差压等铸造方式生产的铸热处理强化需要的综合型设备,炉膛全纤维制作,具有升温快、炉温均匀能耗低入水时间7-15秒内等优点,设备结构示意图如下:

三、技术参数:

1.1输入电压:    380V/50HZ。

1.2额定功率:    80KW。

1.3额定温度:    常温-650℃。(范围可调)

1.4循环风机:    7.5KW×1台(立式安装在炉顶)

1.5风叶直径:    17寸,材质:IC18NI9TI。

1.6加热区数:    两区加热。

1.7加热元件:    镍铬电阻带材质OCr27AL5

1.8炉膛尺寸:     L1260*W1260*H1250mm

1.9料筐尺寸:     L800*W800*H1000mm。(共2个,壹套)

1.10水槽尺寸:    L2200*W1800*H1600mm。

1.11水槽容量:    约6.3m³。

1.12淬火转移时间:7-15s。(范围可调)

1.13水泵电机功率:2.2KW。

1.14水槽驱动电机:3KW。

1.15承载量:      约1000KG。(根据产品大小有改变)

1.16控温精度:    ±1℃。

1.17炉温均匀性:  ±5℃。

1.18温控方式:     PID编成控制+无纸记录仪。

1.19炉体表面温度: 室温+30

1.20总质量:       约4000KG。

四、炉体结构:

1、淬火组成炉体由脚架支撑,炉体下方设置可移动式淬火池,易于实现自动淬火,整套设备由炉壳,炉衬,加热系统,热风循环风机,导风板,料架及升降机构,炉门机构,平移小车,电器控制等组成。

2、炉体外:炉壳骨架采用8#槽钢焊接制成框架结构,炉壳骨架内用国标4mm钢板焊接压制,留出底部炉门开口,底部20mm钢板,炉顶开设循环风机安装孔及升降锚链出座孔,炉顶与炉体采用整体焊接结构,炉体的下部设有支撑脚架,该脚架由200*200*5方通焊接制作,具有保持炉体稳定工作所需的强度。

3、炉衬:炉膛内部全纤维制作,采用高温陶瓷纤经信板制作成方形炉膛,炉墙的保温层:位于耐火层与炉壳钢板的中间(保温层厚度为260mm),采用硅酸铝耐火纤维保温材料填塞并压紧,避免纤维空隙形成气热使炉壳温度上升,绝热层是采用硅钙板贴于炉壳钢板的内壁,一方面具有良好热阻性,另一方面可有效的保护炉壳钢板内壁不受热汽侵蚀。

4、炉顶炉内顶部采用全纤维结构,由炉顶钢板上焊出钢针,将纤维毡叠层压铺至顶衬厚度,再以不锈钢板托护,钢针出头部位焊接圆托片,使整体顶衬与炉顶钢板结成一体,顶衬四周边缘制成阶梯状,与侧墙炉衬形成阶梯迷宫密封。

5、循环风机:在炉顶设置安装一台5.5KW立式离心循环风机,风机轴与风叶采用310不锈钢材料制造,风机轴承冷却采用风冷形式,焊接制成的风机叶片作退火处理,以焊接应力,退火后的叶片做动力平衡,这样可使风叶受热时不会变形而保持动平衡不被破坏。

6导风板:循环风道304不锈钢焊接而成,4mm不锈钢板制成活动挂板,顶部风道是以风机叶片圆周招安渐开线方向设置蜗壳,此蜗壳可以建立风压,蜗壳将风引向炉内侧墙,风机叶片打出的离心风为水平方向,至侧墙转向处设置弧过渡,以建立向下的风压值,向下风道为与侧墙炉衬平行设置的不锈钢板,该导风板为活动吊挂式结构,安装维修方便 。热风由风道底部穿出后进入炉膛,然后再由风机轴心抽吸向上穿行,形成循环,导风板的结构采用活悬挂式设计,工工作时会自行吸收回受而产生热膨胀,因此扣高使用寿命。

7、加热元件:采用材质为OCr27A15的高温电阻带,电阻带绕制呈U型波浪状用

高陶瓷螺钉固定在炉膛的周围,电阻带在炉内由上至下布置于,分2区,每区电带电源由引出棒接入,可选延长使用寿命,为避免该炉在使用进程中电阻带生故障,电阻带表面负荷计算值均取范围按(行业标准)温度控制热电偶安装于炉壳外部,测温点设在炉膛内的对流壁内30mm处,由于强热风循环,测温点与有效工作区的温度非常接近,设在此处的控温点可减小温度惯性,提高温度稳定度

8炉门结构炉门采用型钢制成,内腔压填耐火纤维,表面以不锈钢网材料覆盖,炉门的驱动由设在门体下方的气缸来实现,气缸选用QGB型结构形式,此类气缸在起始处设有缓冲机构,因此在运动过程中可实现缓慢起动而快速运动,减少工作时撞击。门体两侧设有行走轮,当气缸将炉门推至炉口时,设在门体下方的连杆机构可迅速将炉门从滑轨上抬起,压到炉口顶紧实现密封,当工件达到加热温度及时间,需要进行淬火时,气缸迅速抽回炉门,连杆机构放开,使炉门从炉口落下,落至滑轨上并回到炉口外侧打开炉门,使工件能够迅速入水槽淬火。

9平移车:小车采用型钢焊接成矩形框架,框架下方安装两个传动轴,安装四导轨式轮子,以方便工件的转移。

五、料筐提升机构

料筐升降机构:由液压站,支架,导向架等组成,该机构是淬火提升时的主要动力源和执行元件,当炉门打开后,液压站开始工作并通过油缸将满载工件的料迅速入水淬火,为了减少淬火的转移时间,升降时采用双行程结构,保证转移时间小于15秒,液压系统在此机构中使用充分体现了以下特点:A:传动平稳。B:体积小,布置紧凑。C:机构简化减少机械传动的零配件,D:承载能力大。E:容易实现无级调速和过载及保护。F:容易完成复杂的机械动作,液压元件能够自润滑,使用寿命长。G:便于的自动控制,采用了高质量的液压系统减少了设备故障发生率,该套升降机构的提升重量为1500KG(不含料筐)

淬火水槽

采用8#槽钢5mmA3钢板焊接制作(做好防锈处理),底部装有传动轴,滚轴滚轮,通过2.2KWAC马达,减速机,链条传动带动水池前进后退,为了水池移动定位准确,装有刹车马达

七、电器控制

1、电器控制柜为立式,双门结构,内层门为仪表面板,外层门为透明玻璃结构,美观大方,并能有效防护仪表电器免受外界灰尘污染,外形尺为:550*800*1600mm

2、采用2块微电脑数显编程仪表自动控温加热,具有PID输出控制功能,可編制升温速度,升温时间快慢,控温准确,精度高

3、电控柜设有三相工作电流,电压显示,同时设有接地保护,超温报警,恒温计时等控制功能

4、加热元件控制采用SSR固态继电模块输出控制,加热功率大小可调,具有节能,省电,控温精度高的特点

5、配有微电脑无纸记录仪,可检测炉内,可记录热处理升温时间升温曲线工作过程,并可长时间保留数据以便查询

八、主要配件品牌

序号

配件名称

合作品牌

型号

1

液压站总成

东莞益顿

国产

2

风道板

国产304不锈钢冲孔

国产

3

循环风机

东莞电机

IC18NI9TI

4

温控仪

日本岛电

FP93

5

监控仪

日本岛电

FP93PID

6

固态继电器

杭州西子

国产

7

交流接触器

施耐德

进口

   8 

热继电器

施耐德

进口

    9

热电偶

肇仪

ZY-550

10

镍铬带

上海合金材料

若干

11

SSR模块

厦门宇电

一套

12

空气开关漏电开关

欧姆龙

一套

13

陶瓷纤维板

河南恒瑞

若干

14

保温材料

硅酸铝

若干

15

无纸记录仪

厦门博特

一个

16

淬火池

金力泰

国产

17

导轨/移动小车

金力泰

国产

18

电控柜

金力泰

国产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李景平 先生
  • 职位: 销售经理
  • 真: 0769-22775267
  • 电话: 0135-32408056
  • 手机: 13922500401
  • 址: 广东省 东莞市 广东省东莞市万江区大汾工业区新基工业二路4号
还没找到合适的产品?
  • 01
  • 快速发布求购信息
  • 下一步
  • 03
  • 联系cnal客服:
  • 致电: 0371-63388900
    马上启动您的快速采购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