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世铝网 铝业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世铝网 铝业设备 分析检测设备 超声波探伤仪,金属探伤仪 普通会员

超声波探伤仪,金属探伤仪

加入收藏 举报
详细信息

材料声速

1000 ~ 9999M/S

大声程

6100mm,满刻度声程小4mm(钢,纵波,反射式)

频率范围

0.4 ~ 10MHz /  0.7~1.4  1.8~3.5  4~6 MHz(带通)

增益范围

0 ~ 110dB(步长0.1dB1dB

延时范围

0 ~ 6000mm

K值范围

0.20 ~ 5.00

抑制范围

0 ~ 50%

增量

0 ~ 20dB

补偿

-20 ~ 20dB

测长线

-20 ~ 20dB

定量线

-20 ~ 20dB

判废线

-20 ~ 20dB

垂直线性

<3%

水平线性

<0.3%

发射电源电压

DC 200V

发射脉冲宽度

负脉冲方波0.05~0.6μS 可调(步长0.01μS

发射脉冲内阻

不大于10Ω

发射重复频率

25~ 400Hz














1回波显示区左右分屏显示模式。左屏显示一次底波前的缺陷波,右屏显示高次底波例如10次底波高度,左右屏声程范围可以不一样。在平板探伤时,为了发现大缺陷,要求声程调到能显示510次底波(取决于高次底波幅度下降快慢)通过监视高次底波下降幅度,就能发现大缺陷,但小缺陷回波要在一次底波内观察,在声程调到能显示10次底波时,该区域仅占显示屏左边10%区域,观察起来很困难。介决办法是分左右屏显示,左屏占55%区域显示一次底波内的缺陷回波,右屏占45%区域显示高次底波。所以该模式能使平板探伤时,近处看得清,远处看得见。左屏比右屏大是为了使左屏内容更看得清楚。

 

2.具有界面波锁定功能,可使用液浸法探伤或测厚。市面上,具有界面波锁定功能的仪器很少,据我们了解,有此功能的仪器,有的不能界面波和工件回波的抖动,仅在测量工件回波距离上,界面波的抖动影响。但在SUT301上,界面波被锁定在声程起点(声程零点),这样界面波的抖动被掉,缺陷回波或工件底波也就不会抖动了,整个显示区都可以用来显示回波,并可任意改变声程,而不影响对界面波的锁定。

 

 

3.有波形扩展功能,扩展程度和进波门宽度无关,而且可以任意连续改变扩展程度,操作方便。市面上现有仪器绝大部份都有波形扩展功能,但扩展倍数是根据扩展前闸门宽度来决定,例如闸门宽度10%,按扩展键后,闸门宽度变100%宽,闸门内的回波展宽10倍,如发现展扩倍数不够,还要再按键先退出,再减小闸门宽度,再重新按键进入,可见操作很烦琐。但在上,按扩展键后,先以进波门内的高波峰为扩展点,先扩展一倍,然后逆时针旋转声程旋钮,扩展倍数会变大,直到看清波形细节或声程被调到小止,如认为感兴趣的部分位置太偏,还可以调延迟旋钮平移回波。

 

 

4有动态波形描绘功能,能画出动态波形曲线(移动探头位置同回波高度的关系),便于分析缺陷性质。市面上现有仪器中有很多型号具有动态波形记录功能,类似于录像机功能,能把探头移动时回波变化情况记录下来,供以后回放时,重现波形变化情景。并不是指录像机功能,而是实时画出一条回波峰点轨迹曲线,水平方向代表探头在缺陷上方来回移动距离,根据曲线形状,可以邦助分析缺陷性质。所以在名称上,动态波形描绘和动态波形记录只相差二个字,但在功能上,二者完全不同。

 

5.高速自动高度功能。在别家仪器上大多数称为自动增益,意思是按键后,仪器会自动改变增益,使回波高度达到规定值。仪器自动调节增益过程,改变100dB增益需时间1020秒,在此期间要保持探头不能动。仅需12秒钟。

 

    还有如冻结后,可全范围调节声程;相对增益置零键;搜索灵敏度提升键;斜探头探伤距离XY方向双刻度;延时快速归零键;曲线位置提示功能等。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鲍蟠虎 先生
  • 职位: 经理
  • 电话: 0519-68202587
  • 手机: 15161189203
  • 址: 江苏省 常州市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星港路65-26号
还没找到合适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