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世铝网 铝业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世铝网 铝业设备 熔铝炉 氧化锆管 普通会员

氧化锆管

加入收藏 举报
详细信息

 

二氧化锆(化学式:ZrO2)是锆的主要氧化物,通常状况下为白色无臭无味晶体,难溶于水、盐酸和稀硫酸。一般常含有少量的二氧化铪。化学性质不活泼,且高熔点、高电阻率、高折射率和低热膨胀系数的性质,使它成为重要的耐高温材料、陶瓷绝缘材料和陶瓷遮光剂,亦是人工钻的主要原料,能带间隙大约为5-7eV。用于制金属锆和锆化合物、制耐火砖和坩锅、高频陶瓷、研磨材料、陶瓷颜料和锆酸盐等。

二氧化锆的定义解释起来还是需要的材料学基础的,是指每颗晶粒只由几千个或几万个晶胞并置而成的晶体,从一个晶轴的方向来说这种晶体只重复了约几十个周期。当然这样的解释是在有些拗口,不过微晶陶瓷的特性还是不错的,具有热导率高和热膨胀系数接近于零,不吸水,绝缘性能好,结构致密均匀,抗冲击、耐磨与耐腐蚀等优良性能。简单来说便是耐摔、耐磨、不影响散热以及美观。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陈先生 先生
  • 职位: 经理
  • 真: 0512-53108772
  • 电话: 0512-53108772
  • 手机: 18550574530
  • 址: 江苏省 苏州市 江苏太仓市沙溪镇通港路16号
还没找到合适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