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世铝网 铝业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世铝网 铝业设备 分析检测设备 铝水测氢仪 定性式测氢仪 上海典颖 普通会员

铝水测氢仪 定性式测氢仪 上海典颖

加入收藏 举报
详细信息


使用范围 (基本描述,如定义、   (除基本功能外的其它特质,例如工作时长、操作简便性等)


    对铝液质量进行定性分析,初步判定铝液质量。

    减压凝固是在减压(真空度)条件下,观察铝液试样冷却凝固时析出气泡的情况(或观察试样断面形状,含孔状况并与标准试样相对比;或根据试样的密度与该合金真实密度之比),以此间接定性确定铝液中的含氢量。此法简单,快速,适合目前大多数铝铸件生产厂家应用。

    试验时,从准备压铸的铝熔体中小心地从心部取少量熔体(100g左右)试样进行试验,试样倒入经预热的坩埚(钢质坩埚喷涂脱模剂)内,立即(小于30秒)放入真空室内,和真空泵接通并密封真空室后迅速抽真空到的真空度,在的真空度下溶解在铝液中的气体开始析出,从熔体表面逸出气泡,同时在试样内部形成气泡。并在试样的表面可以看到凸起现象。


铝液测氢仪使用方法  (例如材质、工艺、尺寸的技术标准等)


1、预设好真空压力与保压时间(出厂时的真空压力为负0.097mpa,保压时间为3min)

2、打开测氢座罩盖,在测氢座内钳入盛有测铝液的铝杯(时间尽可能控制在20秒内)

3、按启动按钮打开真空泵,此时为绿色指示灯亮,时间继电器开始计时

4、当达到设定时间后,真空泵自动卸压,根据实际需要也可以按停止按钮进行实时卸压

5、打开测氢座罩盖:钳出铝杯,倒出试样。

6、根据试样的表面质量判定铝液的含氢量,在生产现场,一般可采用以下几种方法定性衡量铝液中的含氢量。


凝固状态法:


    通过真空罩观察铝液在凝固过程中气体析出的情况以及凝固试样表面的状态,并将此情况与已制成的标准样板(分多个等级)相比较,评估铝液中的含氢量;又分两种方法:

     A、从真空罩内达到设定的真空度时,启动计时器,到液面冒出第一个气泡停止。以逸出气泡的时间长短来评估含气程度,含气量多时,气泡逸出时间短;含氢量少时气泡逸出时间长;适合于铝液中含气量较多时采用。

     B、对凝固后的试样表面凸凹情况进行判断,凸起越多,含气量越多,反之亦然。


测量铝密度法:


    温度的铝液在真空度的条件下冷却后,用电子天平在空气中称出试样的质量w1,再把试样悬浮于密度已知的水中,称出在水中的质量w2可用以下两种方法分析铝液中的含气量,A相对密度法a=w2/w1,计算后a值较大,实时含气量越小,a值越小含气量越大B密度法w=w1.p水/(w1-w2);w为铝试样的密度,试样密度越大越密气孔越少,含气量较少,反之含气量越大。


剖面状态观察法:


    待试样完全凝固冷却后,沿垂直面切开试样,磨制并抛光;试样中的气体便以周边圆滑的孔洞形式呈现在抛光面上,试样含气越大,孔洞尺寸也越大,孔洞分布密度也越大,根据实际生产对铸件含气量的要求确定孔洞分布密度的上限和下限,并把他们制成若干标准等级样本,以此作为检验和判定的标准。


测氢仪检测原理  (例如使用场所、工作原理、产品结构、操作说明等)


    依据减压凝固检验法设计。利用真空抽气技术使液态试样中的氢快速析出,待试样凝固后,可以通过试样同标准试样表面质量的对比来判定铝液的氢含量是否达到要求,也可通过计算得出试块的实际比重,与标准比重比较来判断该铝液是否达到要求。

    由于铝液是在真空中凝固,其整个凝固过程不受外界空气的影响,测得试样的含氢量就是坩埚取样时的含氢量。设备具有检测准确、运行可靠、易于操作、维护简便等优点,是铝制件厂检测含氢量的理想设备。


铝液含氢量对铸件的危害:


    氢是大量溶于液态中的气体。由于氢的存在,铝铸件极易产生气孔等缺陷它导致铸件的力学性能、内部质量大为降低;为此人们在铝铸件的生产过程中采用多种方法针对铝液进行精炼、除气、以减少铝液中的氢含量,从而减少防止铸件缺陷的产生,所以在浇注前如何简单、直接、快速地定性或定量确定铝液中氢的含量,以确保获得合格的铸件,一直是国内外学者研究热点。


产品图:


300

 

304不锈钢测氢仪

300

 

DY-HCQ-02测氢仪

300

 

DY-HCQ-03测氢仪

 

公司信息:

公司:上海典颖精密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华徐公路966号

电话:17317787507陈(13671663212刘)

网站:http://www.shdianying.com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陈坚 先生
  • 职位: 销售部
  • 真: 021-59881371
  • 电话: 021-59881376
  • 手机: 13671663212
  • 址: 上海市 上海市青浦区华徐公路966号A栋701
还没找到合适的产品?
  • 01
  • 快速发布求购信息
  • 下一步
  • 03
  • 联系cnal客服:
  • 致电: 0371-63388900
    马上启动您的快速采购通道!
  • 04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