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世铝网 铝业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世铝网 铝业设备 工业炉 滚道式铝合金固溶时效炉T6热处理 普通会员

滚道式铝合金固溶时效炉T6热处理

加入收藏 举报
详细信息

精密控制型全自动滚道式铝合金快速固溶炉节能铝合金淬火炉

 滚道式铝合金快速固熔炉是用于铝轮毂,铝合金箱体,铝合金汽缸,铝合金活塞等汽车,飞滚道式铝合金淬火炉,也叫推杆式铝合金固溶炉。只是把推杆机构换成滚道式结构,从液压推动变成滚道电机传动运行。它包括卧式炉体,卧式炉体一侧设升降炉门,炉体内设的保温层及炉衬,炉衬上设搁丝砖,搁丝砖上设发热元件,炉体下部设有滚道,炉门外侧设有淬火槽,淬火槽内设淬火架及其升降机构,淬火架上设水平滚道。

滚道式铝合金淬火炉由于采用卧式炉壳,这样大大降低了高度,高度在6米以内,在炉口前地下设淬火水槽,炉内安装不锈钢滚道,一直延伸到淬火槽自动淬火架上方,工件大小不受任何限制,可根据工件制作从小到大任何炉膛尺寸。可设计成系列产品。该炉节省能源及空间,可用于大批量生机,高铁,火车,轮船铝合金铸造精密件大型固溶热处理的连续生产线,由炉体、滚道、料框、出料台、链条,电机,减速机及电控系统组成。

    运行过程是先用料箱盛满铝合金零部件置于炉前工作台的料盘上,由电机拖动滚道驱动,打开前后炉门,水平放置的料框或料盘推送入炉,并把炉内料盘依次向前推送,后炉门料盘经滚轮带进炉膛,此时关闭前后炉门,炉子继续加热,至此完成一个料盘的工作循环。料盘在炉内依次通过加热区、保温区、强冷区、缓冷区和炉冷区。加热区设有1区控温、保温区设有2区控温,强冷区设有1区控温、缓冷区设有5区控温。炉冷区设有1区显温。在强冷区,缓冷区和炉冷区炉顶置有循环风机,为了使降温速率可调,在强冷区插入风冷管,由炉外鼓风机鼓入冷风,阀门调节流量以满足工艺要求。在缓冷区设有5区控制,电加热器功率按工艺布置并在调试过程中作相应调整。以便设定温度分区递减达到12℃/h的降温速率,炉冷区未布加热器、有温度显示,调节炉冷区散热器和冷风量达到工艺要求。确保工件400℃出炉。推料周期可调,炉门、滚道、出料台、风机均由PC控制,连锁。控温仪表为PID调节的日本岛电表,温度可控可显示,并设有断偶保护,超温报警。   
结构简介
    炉体由炉壳、炉门机构、炉衬、加热器及滚道传动系统等组成。 
    炉壳由钢板与型钢焊接而成,分成两大部分,可运至需方现场筑炉,组装生产线。
    炉衬是由高强度超轻质耐火砖与硅酸铝耐火纤维砌筑的节能型复合炉衬,具有良好的保温性能,炉侧用非标准挂砖挂电阻带,炉底用高铝砖支撑加热器。
    电加热器用0Cr25A25电阻带制成,分9个温区;缓冷区5区备有工艺调整电阻带;加热区和保温区炉侧和底部布有电阻带;缓冷区只有侧墙部布有电阻带。燃气炉用多个燃烧机控制加热,更节能环保,使用成本更低。
    炉门机构是由液压油缸或电机减速机驱动,完成炉门的启闭动作,并有限位开关限制炉门行程。
   滚道系统由推料工作台、滚道、电机传动装置组成。油缸推料盘进入炉膛工作台上带有滚轮。 
    出料台道由工作支架、滚轮、链轮、传动机构、减速机和电机组成。完成料盘从炉膛出炉到出料台,待运走。
    轨道是用耐热铸钢件制作,上设置有滚轮、料盘在滚轮上通行。这样可减少料盘运行阻力,防止拱盘。
    料盘用耐热铸钢制作,料箱用不锈钢制作。
    通风装置由离心式高温风机、导流板组成。设置在强冷区,缓冷区和炉冷区共7套。
    离心式风机装置在炉顶,每个风区,用炉墙隔开,仅留料箱通过,防止串风,导风板用不锈钢制作。
    在强冷室,由于冷却速度要求较快,特在炉子上部插入风冷无缝管,由炉顶另置的鼓风机向风冷管鼓风,通过阀门调节风量,离心风机循环,使共均匀降温,满足工艺要求。
电控系统
    本控制系统分为温度控制和机械动作两大部分。
    1)温度控制
    九个温区均采用日本岛电表控温,可控硅PID调功,炉冷区温度仪表显示。
    2)温控仪表
    采用台湾智能数控仪,该表内置“专家PID”调节模型。该仪表操作简单,双排数显,分别显示设定值和实测值,具有PID参数自整定,电源电压、环境温度适应范围宽,抗干扰能力强等优点。并设有热电偶断偶保护和系统误差校正等多种功能。

3)主回路采用可控硅电压过零触发调动,可控硅上端设有复合式自动空气开关用作切断电源并有短路、过载保护,另配置半导体快熔保护可控硅,可控硅下端设立交流接触器。作可控硅下隔离,炉内温度经热电偶转换成电信号送入温控仪表,经仪表内置“PID”运算输出信号经触发板控制可控硅输出功率,大小达到控温目的。
    4)机械动作控制
电机主回路主要由熔断器、热继电器、交流接触器等组成。完成对电机的启停控制和过流、过载及短路保护。
所有机械动作控制由进口PC可编程逻辑控制、中间继电器、按钮、指示灯等组成。完成电机的启停控制,周期动作控制以及所有机械动作联锁保护。保障炉子正常、可靠运行。
所有控温系统均设有超温声光报警,电机过流、过载保护。炉旁另有紧停按钮,控制柜带电流电压表。

 

滚道式铝合金快速固溶炉案例

生产要求:装载铝合金料框尺寸为:1000*1000*1000mm

          装载框数为7框。

一、滚道式铝合金快速固溶炉制作技术参数:

1 电源电压:380V 50HZ

2 额定功率:250KW

3 炉膛尺寸:宽1150*高1250*长7500mm

4 额定温度:600℃(使用温度530±10℃)

5 加热元件:电阻丝

二、滚道式快速固溶炉制作结构

1、炉体从左至右结构依次为进料端、放料框、左炉门、炉体、右炉门、淬水池、淬水池上方为料框提升机构,冷却风机或冷却室,当需要时效一起出来式,后接滚道式铝合金时效炉,长度为铝合金淬火炉的1.3搭到1.5倍,额定温度350℃,结构相同。

 

2、两边炉门为电动升降式炉门, 淬水池提升机构为电动式快速提升结构,当每个框推进时双边炉门一起打开(一边进、一边出),液压油缸推动与两边炉门打开为互锁装置,也就是两边炉门都升起之后液压推杆再迅速推动下一料框进入(可防止料框推坏炉门),料框推出之后进入水池提升框架内,然后提升机构带动料框提升再迅速下降进入水池中,这一套动作的时间小于或等于10s

温馨提示:若对以上系列产品有特殊要求(可以量型订做)

 

2011122595420232_副本g0_6398571_副本QQ图片20170515091635_副本3865291454_1814013665微信图片_20180403102219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尤敬波 先生
  • 职位: 业务主任
  • 真: 0769-13620472188
  • 电话: 0769-13620472188
  • 手机: 13926816391
  • 址: 广东省 东莞市 东莞市万江区大汾工业区新基二路四号
还没找到合适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