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世铝网 铝业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世铝网 铝业设备 其它 烟气焙烧装置 普通会员

烟气焙烧装置

加入收藏 举报
详细信息

 二次启动不用刨槽,省时省力省成本,在二十多个厂使用

电解槽烟气焙烧装置及控制系统

产品简介

铝电解槽高温烟气焙烧技术及JW-6型系列焙烧装置及控制系统由郑州经纬科技研制,用于各类电解槽的焙烧启动的创新型产品。该产品取代传统焦粒焙烧启动,适用于新槽及大修槽焙烧启动、计划停槽及事故停槽的二次焙烧启动。

产品技术先进性

该产品为国内创新型产品,填补国内。

产品作用

该技术和装备应用于电解槽焙烧启动可有效提高焙烧质量和降低电耗,应用于二次启动槽的焙烧时无须刨槽操作,可节约大量人工及电耗,降低漏槽风险,提高槽寿命。

下表是采用该技术与传统焦粒焙烧成本对比情况。产品推广应用后,仅焙烧启动一项,每年减少电耗3亿kW.h,节约启动成本1.5亿元,折合标准煤约10万吨,减少CO2排放24万吨。

焙烧方法
槽型
电耗费用
燃气费用
焦粒费用
总费用(万元)
比对(万元)
电量(kW.h
费用(元)
燃气Nm3
费用(元)
用量(kg
费用(元)
焦粒焙烧
200kA
70700
36057
 
 
300
840
3.7
 
300kA
106052
54086
 
 
450
1260
5.5
 
400kA
141400
72114
 
 
600
1680
7.4
 
烟气焙烧
200kA
 
 
3800
15200
 
 
1.5
-2.2
300kA
 
 
5700
22800
 
 
2.3
-3.2
400kA
 
 
7500
30000
 
 
3.0
-5.4

注:1、以上数据因当地电价和燃气价格差异,具体使用情况会有所不同;2、上述数据是以天然气进行核实,如果采用煤气,成本费用节约将增加50%左右 。

 产品特点
  1. 节电、降低焙烧成本:采用该技术焙烧启动,可以大幅度减少电耗,总体降低焙烧启动成本。以300kA电解槽为例,采用灌电解质启动单槽可节约费用3万元以上。

  2. 解决氧化问题:该装置内置合理燃空比调控程序,燃料在燃烧器内充分燃烧,将高温烟气喷射到阴阳极之间的空腔内,明火不和阴阳极炭块接触,焙烧过程阴阳极炭块基本无氧化。

  3. 升温速度可调、可控:装置具有焙烧升温曲线自定义功能,并允许根据现场焙烧情况在线调整,系统可根据设置的升温、保温曲线,控制焙烧、升温过程,均匀的焙烧在提高启动质量的同时有利于提高槽寿命。

  4. 焙烧温度均匀、提高槽寿命:自动控制焙烧升温、保温过程。均匀布置烧嘴,高温烟气充满电解槽空腔,温度均匀,端部、侧部伸腿可一次焙烧到位。槽膛温差小,减少热应力冲击引起阴极裂缝,有利于电解槽生产的稳定和槽寿命的提高。

  5. 减少焙烧启动工作量:采用该技术焙烧启动,避免铺设焦粒和打捞焦粒工作,有效降低劳动强度和提高焙烧质量。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陈洁琼 女士
  • 职位: 销售工程师
  • 真: 0371-67896196
  • 电话: 0371-67896196
  • 手机: 18638655617
  • 址: 河南省 郑州市 郑州国家高新区大学科技园Y11栋
供应商其他供应信息
还没找到合适的产品?
  • 01
  • 快速发布求购信息
  • 下一步
  • 02
  • 试试以下相关搜索:
  • 03
  • 联系cnal客服:
  • 致电: 0371-63388900
    马上启动您的快速采购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