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世铝网 铝业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世铝网 铝业设备 净化设备 生物发酵制品发酵废气处理技术 普通会员

生物发酵制品发酵废气处理技术

加入收藏 举报
详细信息
产地:hbhn2017

生物发酵制品发酵废气处理技术


发酵废气比较复杂,主要为发酵罐废气、发酵菌渣干燥废气、提取储罐废气、发酵液预处理废气和板框过滤的废气、有机溶剂废气、污水站废气。发酵尾气中主要的是未被利用的空气,还有生产菌在初级代谢和次级代谢中的各种中间物和产物,以及发酵过程中的酸碱废气。在发酵类抗生素生产过程中的废气主要为CO2、水蒸气、及有机挥发物VOCs(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污染源主要为有机溶媒废气,主要有氯化氢以及溶剂(丁酯、丁醇) 、二氯甲烷、异丙醇等。抗生素发酵废气排放的特点是:风量大、高温高湿、含尘量,多组分、以混合物的形式排放,常含有酸性气体、普通有机物和恶臭气体。排放的VOCs一般都含有丙酮、乙酸乙酯、苯、甲苯、二甲苯、甲醇、正丙醇、二氯甲烷、四氢呋喃类、醚类等。

催化燃烧技术

催化燃烧技术指借助催化剂将 VOCs在低点燃温度下( 200-300℃)进行无焰燃烧,废气被氧化为 CO2和 H2O。该技术处理有机废气的效率能达到 90-99%,且能量消耗少、燃烧温度低、不易带来二次污染、运行周期长,可回收热量,适合处理低浓度的和成分复杂的 VOCs。但使用的催化剂大多数是铂、钯等贵金属,以三氧化二铝作为载体,而贵金属价格昂贵,易中毒,而且当净化低浓度的有机废气时需要加入辅助燃料助燃,导致费用增加。现在正在研究开发新型的稀土催化剂以节省贵金属。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马雪平 女士
  • 电话: 0317-18031722494
  • 真: 0317-18031722494
  • 手机: 15226785468
  • 地址: 河北省 沧州市 肃宁县
供应商其他供应信息
还没找到合适的产品?
  • 01
  • 快速发布求购信息
  • 下一步
  • 02
  • 试试以下相关搜索:
  • 03
  • 联系cnal客服:
  • 致电: 0371-63388900
    马上启动您的快速采购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