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世铝网 铝业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世铝网 铝业设备 工业炉 铝合金时效炉固溶炉加热炉退火炉 普通会员

铝合金时效炉固溶炉加热炉退火炉

加入收藏 举报
详细信息

时效热处理炉主要由炉体及密封装置、炉门及压紧装置、加热元件及固定装置、热循环风机及导流装置、电气控制系统等组成。

3.1 炉体及密封装置

3.1.1 炉体框架采用槽钢及角钢焊接制作,外壳侧板厚度采用1.5mmQ235钢板板金折弯焊接铆钉拼接,结构牢固可靠,整体强度好,不易变形,外表平整光洁。

3.1.2炉衬的炉顶和炉墙采用全纤维耐火针刺毯预制块叠压成形,纤维炉衬成形后,在炉膛内表面采用1.5mm厚Q235板覆盖。炉衬的纤维是采用山东鲁阳股份有限公司运用真空甩丝法生产的普通型,压缩后容重≥220Kg/m3;采用科学合理的镶装方法,此结构少有热桥短路现象出现,气密性较好,具有牢固可靠、维修方便、使用寿命长、节能效果好、炉体重量轻、炉体外壳温升小等优点。

3.1.3 炉体与台车的密封采用迷宫式插刀密封形式,操作简便,密封可靠性好,大大地减少了炉体的热损耗。

3.2炉门及压紧装置

3.2.1 电烘箱炉门为手动双开,炉门外框架采用角钢制作,侧板采用1.5mm 厚Q235钢板板金折弯焊接铆钉拼接成型,增强了机构强度,不易变形翘曲。

3.2.2 炉门内衬同样为全纤维结构。

3.2.3炉门的密封采用集装箱扣式压紧,使炉门与炉面板很好地软接触密封,此结构增强了炉口处的密封强度,减少了热损耗。

3.3 加热元件及固定装置

3.3.1 加热元件分2区布置,采用双侧面加热。

3.3.2 时效炉加热元件采用管状加热器,均匀布置在炉膛侧墙风道内,电阻丝的材质为Cr25Al5高电阻合金丝,外管为不锈钢管制作,使用寿命长且安装方便。

3.4 热循环风机及导流装置

3.4.1 热循环风机采用专业厂生产的高温离心风机,风压风量大,振动、噪音小(≤75dB),使用寿命长。热循环风机的分布是采用顶部插入式,分63组安装。

3.4.2 导流系统由导流罩和挡风板组成。此结构的采用主要是使炉内气氛形成对流,其工作过程是当风扇开启旋转后,空气即从风扇内甩出,通过顶部导流罩分流,吹到侧墙加热元件上,将加热元件产生的热量带走,热空气沿着挡风板通道流向炉膛内,再从风道下层均匀穿过所有工件,使工件充分受热,返回炉顶风道内,再经过导流罩中间的分流孔吸入风扇内,再从风扇内甩出…………。如此往复高速循环(炉内气氛循环次数在25次/min以上),使炉内温度均匀。

3.4.3 导流罩采用1.2mm 厚Q235折边制作,其结构还配置有分流槽,使循环风流量更均匀。

3.5.4 挡风板也采用1.2mm 厚Q235板金折弯机床冲孔制作,分段拼装,悬挂在炉膛侧墙内侧的固定杆上,且方便拆卸。

3.6 电气控制系统

3.6.1 传动控制系统中的循环风机的转停:只有启动循环风机后才能加热进行。

3.6.2 柜的尺寸、结构、柜面漆膜(色标由买方确定)等符合行业通用标准,器件安装、配线及各种标识都符合相关标准。

3.6.3 固态继电器、交流接触器、快速熔断器、中间继电器、操作开关、按钮、信号指示灯等主要控制器件和操作、显示器件采用进口或品牌的可靠产品。电流、电压指示仪表指示灵敏、准确、可靠和寿命长。

3.7 温度自动控制系统

3.7.1 时效炉2区控制。

3.7.2 温度由日本导电智能温控表控温,固态继电器调节控制,通过调整其导通角大小来达到功率可调的目的,记录采用杭州盘古24通道无纸记录仪,所有的空气测温点及工件敷偶都连接至无纸记录仪,清晰显示及储存拷贝。

3.7.3 控制回路设计独立的空气断路器和3块电流表指示回路电流,每个固态继电器均备有快熔保护。

3.7.4 时效炉保温时采用时间继电器延时自动关闭。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沈建忠 先生
  • 电话: 0511-86897169
  • 真: 0511-86892098
  • 手机: 13951273959
  • 地址: 江苏省 镇江市 丹阳市丹宝路99号
还没找到合适的产品?
  • 01
  • 快速发布求购信息
  • 下一步
  • 03
  • 联系cnal客服:
  • 致电: 0371-63388900
    马上启动您的快速采购通道!